春风十里不如你 冯唐,春风十里不如你经典台词语录大盘点

双谷/2017-08-14 10:55/ 分类:热点

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正在热播,剧中有很多有趣的台词受到追捧。而小说中的经典语录也诗句充满了趣味性,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春风十里不如你 语录盘点,冯唐的文字趣味十足。

《春风十里不如你》改编自他的小说《北京,北京》,这个改后的名字出自他最广为人知的诗句:“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春风十里不如你 语录盘点,冯唐的文字趣味十足

在《春风十里不如你》原著小说中,文艺青年秋水“身兼三职”:诗人、妇科医生、商人,这也是原著《北京,北京》作者冯唐的人生经历真实写照。

据悉,冯唐曾身兼作家、医科博士、前麦肯锡合伙人等多重身份。通过影视,粉丝看到的是张一山饰演的秋水,而通过文字,粉丝读到的是秋水“饰演”的冯唐。

作为冯唐“北京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春风十里不如你》展现了一场青春时代怀念与感悟的故事。

看冯唐的文字,有时还能感受到他的一些爱情观,觉得还蛮有意思的。比如说到理想的结婚对象,他说:“一个我想要聪明的,至少不笨,因为要不然太累了。第二要独立,就是说她有她的事,我有我的事,两个人能一块就一块,不在一块各忙各的事,不用操太多心。”

春风十里不如你 语录盘点,冯唐的文字趣味十足

“第三个我觉得跟第一点有点相近,要有趣味,也不完全相同,有一些很聪明的人是很乏味的,她要能理解,就是说理解猪,也能理解蝴蝶,又要有高级趣味,要有低级趣味,甚至理解高级趣味比理解低级趣味更多一些。”

众所周知,冯唐的诗句充满了趣味性、画面感和戏剧冲突!下面和小编来欣赏下《春风十里不如你》小说经典语录吧!

1、除了前途,我们这拨人从来就没有过任何其他东西。

2、数年前的某两个星期中,她说过,可以为我做一切,就是不能嫁给我。但是,我要是有一天残了傻了,一定让她知道,她就会来陪我。

那时候,不管谁已经握着我的手,不管谁已经握着她的手,她都不管,她要握着我的手。我当时非常感动,但是不明白。

3、但是我渐渐梦到那个无耻的宿命。它说,爱,然后绝望。秋,你看得见吗?不懂悔改的爱情和河流的光。

春风十里不如你 语录盘点,冯唐的文字趣味十足

4、想不明白的事情就忘掉或者当成公理好了,别自己和自己较劲了。

5、他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时间的概念,没有将来,没有过去,只有现在,我在他的破落中看到一种贵族气。

6、我想象着她抽出发髻里中华2B铅笔,盘起来的头发在一瞬间散开,像兰花一样绽放,然后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慢慢坠落,坠到尽头再在反作用力下悠然弹起,如落花一般。

7、太上忘情,如果更超脱一点,就不会走上这条路。最下不及情,如果再痴呆一点,就不会躲闪。

8、时光轮回,岁月苍老,这世上,谁与你依约地老天荒?愿似这样,陪伴你,温柔到老。

春风十里不如你 语录盘点,冯唐的文字趣味十足

9、以时光为笺,蘸月色为墨,谱一曲天荒地老,永不凋零的倾世绝恋。世间唯情之一字,直教人生死相许。

10、不用披荆斩棘,不用故作坚强,不用赴汤蹈火,不用长袖善舞,不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用刀枪不入,不用铁石心肠。 不用成为摩西。

11、我喜欢你,想跟你处对象!

12、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让你在将来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无法安宁。

13、我行李里只带了一本《神经病学》,我什么时候都看,想家的时候,想北京的时候,想哭的时候,都看。

五年中,我看了十八遍,都背下来了,都神经了,不信你们可以考我,颅脑底部所有直径大于两毫米的孔儿,我都知道通过的是什么神经和血管。

14、小红定律发生作用,脑神经细胞会呼呼呼地分-裂,神经支持细胞会呼呼呼地分-裂,脑血管壁细胞会呼呼呼地分-裂,我的脑袋一定会好的,几天之后就不傻了。

15、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脸。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