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霞为何不救张灵甫,李天霞为何对张灵甫见死不救

双谷/2017-08-14 09:51/ 分类:热点

揭秘:李天霞为何对张灵甫见死不救?

张灵甫和李天霞两人都是国民党员。两人都是国民党中的重要将领,但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所以张灵甫和李天霞两人的不和也是出了名的。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张灵甫和李天霞两人的关系是怎样的吧。揭秘:李天霞为何对张灵甫见死不救?。

张灵甫与李天霞的关系

张灵甫,原名叫张宗灵,是陕西长安县人,他在1921年考进了西安市第一师范学校,之后又经过介绍到黄埔军校学习。在他毕业后,就担任排长、连长等职位。1934年因为追逐红军有很大的功劳,所以任命为中校团长。张灵甫从小学习很出色,国学文化功底深厚,而且书画都特别优秀。因为良好的条件导致他的性格比较傲慢,心胸狭窄、自以为是、心狠手辣,就因为他有这种性情,所以在国民党当并不受大家的喜欢,和他合作的几位大将关系也是非常紧张,尤其与李天霞的关系更为糟糕。

揭秘:李天霞为何对张灵甫见死不救?

张灵甫的位置原本在李天霞之上,但后来李天霞后来居上,与张灵甫并列,这让高傲的张灵甫不能接受,之后汤恩伯任命李天霞为指挥员,这样一来,李天霞就要指挥张灵甫,当然张灵甫根本就不买李天霞的账,甚至因为这件事还闹到了最高局里。这件事被汤恩伯知道,罢免了李天霞的职务。之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恶化。

在孟良崮战役中,张灵甫被俘虏,而李天霞没有及时去解救,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想要去解救张灵甫,之后张灵甫被敌人所杀害,惨死了。也因为这件事,李天霞就冠上了对张灵甫见死不救的罪名。

李天霞为何不救张灵甫

有很多文章中都提到李天霞为何不救张灵甫的原因是因为张灵甫和李天霞有过节,他们的关系十分紧张,所以李天霞才会见死不救的,甚至是团长罗文浪也是持这种看法认为就是这样的。

揭秘:李天霞为何对张灵甫见死不救?

但是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按照当时的编制来讲,整83师是比整74师的三旅六团还要多一个团。而当时张灵甫向李天霞求救的时候,李天霞手上只有3个团能用,132团是属于整44旅的,而整44旅被划到整83师的时间也不长,李天霞还没有将他们完成的归为自己所用,所用当然就不能派132团去救张灵甫,如果当时132团去了,不幸还被损失了,那么整44旅就只剩下131团一个团了。而且即使李天霞当时想派132团,但能不能指挥的了还是一个问号,毕竟132团的上面还有一个旅长呢,这对李天霞来说也是一个难关。所以,这样看来,能真正可以被李天霞所用的团就只有56、57两个团,但这两个团中,57团又是一个比较弱的团。

从这样分析看来,李天霞对张灵甫见死不救还是有一定原因的,对于救自己并不喜欢的人,还要派出自己一半以上的兵力,并且还不是很好的兵力来说,这在国-军中,是见死不救吗?所以对于李天霞为何不救张灵甫的原因还是要具体分析的,不能只看片面。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