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影评 知乎,浮夸与赤诚之间的较量

双谷/2017-08-11 10:40/ 分类:热点

《你的名字。》影评:浮夸与赤诚之间的较量

作者:冯湘寻《你的名字。》影评:浮夸与赤诚之间的较量。

由新海诚执导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截止12月12日晚19点41分,累计票房正式突破5亿元。影片自12月2日在内地上映以来,票房连续9天问鼎单日票房,成绩直追非好莱坞引进动画冠军的5.29亿。

近日,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朋友圈、微博、论坛铺天盖地都是泷和三叶之间的爱情故事,有的人因为这一部电影泪流满面、感慨颇深,有的人因为这一部电影沉默不语,轻声叹息。5亿票房再一次用数据验证了,人们对至死不渝的爱情的渴望。笔者看了这部电影,也不免俗套的跟着哭的稀里哗啦,友人在一旁笑的前仰后合,大呼“怎么看动画片你都会哭啊,真是奇葩!”,是啊,为什么会哭呢?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跟着这部电影大笑、流泪、沉默呢?我想,还是电影中那纯粹的爱,触动了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电影中,主人公泷和三叶穿越时空,互换身体,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再到最后的相爱。他们跨越了时间的阻碍,跨越了身份的差异,跨越了生命的距离,经历千难万苦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再反观如今社会,铺天盖地的娱乐圈桃色绯闻,还有那些让人大开眼界的社会百态,不禁让人唏嘘,我们还相信爱吗?爱还是我们心中最初的坚守吗?是的,这个社会还有爱,而且还有很多很多的爱。起码,在每一个看过这部电影被深深感动的人心里,一定还有爱;在每一个浪漫飘雪的街头,感受着雪的美好的人心里,一定还有爱;在每一个无私付出、不问回报的人的心里,一定还有爱。

想起今年的一则图片新闻,是一名环卫工人,为暴雨中冒雨执勤的军人撑起一把伞,这张图片感动了无数人,震撼了无数人,温暖了无数人。那把小小的雨伞里,蕴含了慈悲的爱,蕴含了无私的爱,蕴含了广袤的爱,在那样的雨夜里,一把伞,撑起一片天。这不免让人想起一首诗,在这里想与大家共享一下,“从前慢,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愿世事安好,我们心中,永远有爱,愿你爱的人爱着你,愿爱着你的人,不变。

《你的名字。》影评:浮夸与赤诚之间的较量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