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黑天鹅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你需要什么样的爱与沟通

双谷/2017-08-11 08:40/ 分类:热点

黑天鹅里的女主角叫妮娜,她出现了种种心理问题,看过的人都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爱与沟通?——《黑天鹅》影评。

要追溯这些障碍的来源,离不开家庭、团体和自身。可怜的妮娜,她的障碍出在哪里呢?

你需要什么样的爱与沟通?——《黑天鹅》影评

第一,她的家庭及家庭教育畸形。母亲一门心思让妮娜成才,对妮娜的生活照料得无微不至,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母亲甚至会为练舞归来的妮娜脱-衣服。妮娜已经28岁了。她的家里只有母亲。

望女成凤,母亲对女儿的成就极其关注,却对女儿的心灵世界却不闻不问。电影的开头,女儿跟妈妈讲自己做了个梦,母亲并没有言语。母亲在女儿得到皇后一角时准备了蛋糕,而对妮娜的紧张、恐惧、无助却视而不见。

母亲扮演的角色不是守护者、陪伴者和心灵的慰藉者,而是非常严厉和自私。这从妮娜违拗母亲时可以看出来。妮娜不愿意让母亲看伤势,母亲忽然站起来,恶狠狠地命令:“脱了衣服”,氛围格外阴森。有哪位正常的母亲能怖人至此?妮娜不过是母亲实现未竟事业的工具罢了。

试想,如果母亲早些发现,不单一苛刻地让女儿上巅峰,妮娜怎会坠落深渊?

你需要什么样的爱与沟通?——《黑天鹅》影评

第二,妮娜融入不了所在的团体。在舞蹈团里,妮娜是最刻苦努力的,但她总在角落里,练着自己的舞蹈。当妮娜被选为天鹅皇后,众伙伴表示祝贺时;当妮娜在舞台上摔倒,众伙伴表示关心时,妮娜都是呆呆的,心思完全不在集体中。

这和一个人的幸运程度也有关。始终没有一个同伴真心实意去接近她,走进她的内心。她终于遇到一个锲而不舍套近乎的人,那是莉莉,却害妮娜更深。如果有一个善良的好姑娘和妮娜做朋友,妮娜也不会至此吧。与外界缺乏沟通交流的后果是严重的。

第三,妮娜性格敏感、善良、软弱。

妮娜敏感。她从总监办公室出来,总能感受到别人异样的目光。她荣耀地举杯,却更在意贝思的表情和莉莉的笑。

妮娜软弱。出演名单公布,妮娜忍受维罗妮卡的辱骂。宴席结束,妮娜接受贝思的羞辱。

妮娜善良。她不怨恨总监,还夸托马斯才华出众。她总认为贝思退出有自己的错,在贝思出车祸后还去送花。

妮娜还懂事得不像话,她是个乖宝宝。事业上努力,生活中简单,遇到了总监的潜规则,对母亲说:“不,他没有。”影片中妮娜的话很少。最多的一句是“没事儿,我很好”。

你需要什么样的爱与沟通?——《黑天鹅》影评

我们总说“爱”。而妮娜的生活里缺少爱,她是个可怜的女孩儿,命运糟糕得一塌糊涂。如果她的生命中多出一些母亲的关怀,上司的照顾,朋友的体贴,或者配偶的问候,都好。可妮娜什么也没有。她是一个躲在自己阴暗心灵里的脆弱的人。她也不会爱别人。当自己受伤害,无法逃离内心的强大梦魇时,她还是不懂得诉说。也许是没有人听她说吧——可怜的女孩儿。

当看到这样的电影角色时,我心中总是涌出无限的怜惜。可她的角色是虚拟的,我不可能走上荧屏去伴她战胜邪-恶。我能做的只是剖析她,理解她,避免成为她。

看完我会想,我也是个敏感的女孩儿,可我为什么没成为她呢?因为我身边有那么多人陪伴我、支持我、鼓励我,关心我的变化。学习《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课程不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吗?先让自己更好,再为别人疗伤。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