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雨人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最强大脑的兄弟情缘

双谷/2017-08-11 08:00/ 分类:热点

偶然耳麦中传来周华健的雨人:我要不断的爱你,不断拼凑了自已,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而脑海则是想起了中国雨人,曾参加《最强大脑》综艺节目的周玮,一位被诊断为“中度脑残”的农村孩子,但是其计算16位数字开14次方用了仅仅1分钟左右,这位数学天才给了曾经无视他、小看他的人们一个非常大的震撼。也让我突然想起这部影片雨人,真正雨人的故事是如何呈现的呢。影评:《雨人》最强大脑的兄弟情缘。

影评:《雨人》最强大脑的兄弟情缘

查理在两岁变失去了母亲,父亲对他管教非常严格,十六岁那年擅自将他父亲的车开出去,父亲发现后为了教训他便报警让他在警-察局度过了两天,从此发现父子反目成仇,没有了任何联系,直到父亲去世,竟然发现父亲将遗产留给了患自闭症的哥哥雷蒙,便计划骗取这笔财富,并利用哥哥超强的记忆力去赌博赢钱,但在此过程中,两种性格的碰撞,血缘的亲情打破了原有的疏离,真挚动人的手足之情取代了查理原先只求一己利益的私心。

影评:《雨人》最强大脑的兄弟情缘

雨人的来源是因为在查理留在儿时模糊记忆里的那个经常照顾保护他的哥哥雷蒙,因为语音相近,一直以为Rain man是梦中想象。怪异自闭的雷蒙,是他骨肉相连的哥哥,父母为了他的健康成长便将雷蒙送进了疗养院,一向对亲情观念冷淡的查理被深深触动了,对父亲的怨恨也冰消雪融见证着他的家庭对他深沉的爱,而查理对雷蒙表现出的感情也使女朋友苏珊娜看到查理的内心世界,使他们的爱情也更深更浓。

影评:《雨人》最强大脑的兄弟情缘

兄弟情是影片给我感触最深的,影片雷蒙将头抵在弟弟头上,他用这种幼稚的方式表达他对弟弟的爱和依恋深深触动内心。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兄弟情表现的很淡,若是各为一家子生存奋斗,相处的甚少,而感情则往往会在家庭之间凸显矛盾,也有兄弟反目成仇。影片唤醒的则是血浓于水,什么样的事情能够让在这一生之中为数不多的兄弟感情破裂呢,希望全天下的兄弟携手奋进,幸福美满的走完这段兄弟情缘。

影评:《雨人》最强大脑的兄弟情缘

雨人代表是超强大脑,雷蒙记忆力惊人,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他可以准确报出飞行史上所有重大空-难发生的航班班次、时间、地点、原因,他能迅速地数清掉落在餐厅地板上的246根牙签,他也能记得电话簿上任意一个读过的电话号码,他的心算速度不输计算器。喜欢观看最强大脑的朋友无不熟悉中国的雨人王峰、鲍橒、李威、周玮、李玉娟等各位选手,他们带给我们的除了震撼还是震撼,都是目瞪口呆,这是我们不可想象的大脑。

影评:《雨人》最强大脑的兄弟情缘

虽说最强大脑,但多数雨人性格孤僻、不善社交,只会自我思考。最终影片警示我们要学会给予关怀和温暖,便有可能使之从自我封闭的困惑中解脱出来,成为正常生活的一份子。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