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望夫成龙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感动能否代替爱

双谷/2017-08-10 19:50/ 分类:热点

不是影评:电影《望夫成龙》感动能否代替爱?

再看周星驰的旧片《望夫成龙》,剧情不用说了,片子比较老了,估计没看过也听过这部电影了。多年前我看的时候,为男女主人公之间互爱并奋斗的精神感动,但是再看的时候,电影未变,但换了一个时空的我却有了不同的感叹,想着想着电影就没办法看了,想到了一句话:感动能否代替爱?不是影评:电影《望夫成龙》感动能否代替爱?。

身边有不少的女性,生完孩子后就开始做起专职太太来了,也许在当事人看来是这对于老公能力的肯定,反正老公赚钱能养活两个人,何必一定要出去工作呢?但这必须有一个前提,这个老公要有一定的责任心或者你有足够的能力能留住对方,每个人都在不停止的成长中,如果一方成长的脚步太大太快,而另一方却在原地踏步,怎么办?当两个人慢慢说话除了养儿育女后再无其他话语时,这日子就这样纠结的过下去还是以分手来结束?经常和同事聊天说到这样的事时,我一直说,对于现代社会男女平等还没真正达到时,女方还是需要一定的自我独自生活的技能,因为独立你才有话语权,你才会在另一半真正要离开时不会因经济原因失了分寸。

《望夫成龙》正是这样,虽然夫妻俩经过打拼,生活变好了,但是老婆最终变成居家婆,而老公一直工作努力上进,慢慢进入的圈子也不一样了,这样差距就出来了,老公做什么老婆全然不懂,带出去参加宴会基本的礼节也不知道,一滴水不多,当汇聚很多时则很可观了,老公与老板的女儿共同语言却是多了起来,面对最终的选择时,当然电影给了我们一个童话的结局,但电影毕竟是电影,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现实生活中真的会这样吗?电影的最后老公因为老婆购买的躺椅感动万分,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来,但是这样的感动能不能代替爱?双方前进的脚步已经不一致了,虽然今天留了下来,也许明天还是会离开。为什么总是说门当互对?因为门当互对,类似的条件和环境有极大的几率让双方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类似,如前段时间微信上流传的年夜饭事件,我没有深究这个事件到底是营销还是真实,但是却也反映了一个社会现实,不同的生活环境造就的人其实还是有距离的。

如张艺谋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爱情的纯洁感动了无数人,但正是因为基戛然而止的恋情才会让其显得很有韵味,据原型说过,如果和老三结婚,搞不定也会产生婚后的矛盾或是种种问题,所以一切都留给假如。所以前面我在一些我写的日记中写过,王子和公主的童话很多数的结尾就是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真正是幸福和快乐吗?那是冷暖自知了。

望夫成龙没有错,错的是夫在成龙的过程中,你没有把自己变成凤,当前进的速度不一样时,一个人等待另一个人的滋味是不好受的。当很多怨妇(当然也有怨夫)面对变心的一方声泪俱下的控诉对方想当初自己付出多少云云,也许要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在原地踏步,而对方的身影已经远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