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异乡人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你要谈恋爱还是做手术

双谷/2017-08-10 18:36/ 分类:热点

五颗星不够我给我心目中的电视剧们打出区分度,以《W》我给了四星为参考,那《doctor 异乡人》在我心中是三星半。因为异乡人在医疗和政治的联系上过于生硬,把朴勋的重要性抬得过于高,其次是, 朝鲜究竟应该以什么样面貌被表达。南韩北-韩之间我并不了解,这里先不多说。豆瓣影评: doctor,你要谈恋爱还是做手术?。

《异乡人》做的最好的部分,在我看来是在一次次的救治患者中把剧情层层推进。回想一下真是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完全接受这样的人物设定和说得上很狗血的故事情节,不仅接受了,还深陷其中。

不知道有没有"医战"这个词,如果没有,那就是我参考"商战"造出来的了。我用"医战"来定义这部剧,正如商业谈判看业绩抢商机,剧里两位天才医生为了或这或那的原因,用救人来完成博弈。起初看他们各站一个立场实在是很着急,可能在我眼中他们应该面对同样的敌人而不是互相争斗。

政治背景和医院内部问题的打造与表达,给故事的连结和人物的塑造留下了很好的基础,让人觉得紧张不已,十分期待。但坏就坏在两条感情线的叙写上,一条是朴勋和初恋在熙,一条是吴医生和朴勋。前半段模模糊糊让在熙下线我以为是要让朴勋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可以操控的人",然后让他遇到吴医生,患难生情,共渡难关。谁知道讲着讲着在熙回来了,吴医生被在俊喜欢的同时也对朴勋生出情愫,这时在熙不认朴勋,仿佛是卧底、假身份的人,朴勋也依然疯狂的追逐她。说到这里,在俊和吴医生的感情线也是莫名其妙,就在我以为韩在俊真的只是利用吴秀贤的时候,又表现出他为了她做出的忍让和心理纠葛,就在我以为吴秀贤要一直暗恋朴勋到结束时,她又"看清了自己的心"和韩在俊在一起了。这种一会凑一对未免有点随意,而且并没有感觉到这些感情戏在完成主角任务这件事上起到的实际作用。

抛开这些,《doctor 异乡人》是优秀的医疗题材的剧了 ( 专业性问题不懂 ) ,至少比其他电视剧对医生生活状态的表达比较真实贴切,而且节奏把握的很好。

当然后期烂尾,匆忙了事依旧存在。两位天才医生终于各自有了归宿,大家又开始幸福快乐的生活。

豆瓣影评: doctor,你要谈恋爱还是做手术?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