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天记豆瓣影评,来自看过小说的路人的择天记评价

双谷/2017-08-10 15:45/ 分类:热点

首先不是原著党,但我一直在看小说,而且相当喜欢。其次不是粉丝,也不是黑,如果我评论的有不恰当的地方,全是我的个人观点。

1. 剧情方面,目前的两集跟小说有很大出入,所以看过小说就觉得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剧情比起拖拉的小说而言相当紧凑。再者,电视剧是改编小说的,改编改编,总是有编剧的想法在里面,不然完全照搬又怎么叫改编。而且剧组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会删改部分剧情,这是能够理解的。(其实我这些话的意思是:键盘侠就不要再嚷嚷什么剧组拍不出小说的剧情效果就不要拍了,真的,你这么厉害,你怎么不去拍?)

2. 服装道具场景方面。

虽然只看了两集,但是很明显的,择天记的服装绝不是某宝款而且还很高档!从多集预告中可以看到陈长生的服饰是很多款式而且多样化的,每一件都很好看(作为女生,我很嫉妒),就连所谓的旧道服也是干干净净发出 blinblin 的光芒(这一部分充分体现了陈长生的洁癖啊~)

道具和特效也是我无法挑剔的,至少其他的古装剧,有些道具和特效真的让我觉得很尴尬,但择天记不会。目前特效还没有出现太多,期待后面的特效。

择天记的整体色调采取了暖黄色色调,相比一直以来古装剧采用的青蓝色色调,让人更舒适而且更有古装风。而且场景里可能因为路人服装,道具等各方面都下了重本,所以相当真实,有一种自己置身其中的感觉,特别是陈长生下山逛街的那一段。

3. 角色方面

男主:小说里陈长生是沉静笃定,礼貌待人但是情商比较低以至于感情上有点木讷的人。一开始听说大男主是活泼搞怪的鹿晗时,觉得可能是为了播放量。但是!相当意外,鹿晗将陈长生饰演的很好,动作表情眼神各方面都很到位,而且鹿晗是应了小说的陈长生是特别帅的这一点。

女主:个人在小说中并不是很喜欢徐有容,但是剧中的女主并没有演出徐有容的感觉,虽然我也无法说小说中的徐有容是什么感觉。但是可能女主还未进入角色,期望后期能更好。

计道人:我觉得计道人可能是来搞笑的,发型和声音都不能接受,关键是性格,小说里的计道人完全不是这样的,他对陈长生很严厉,从不会跟陈长生温柔,只对余人好。而且他虽然是为天下,却也是一个阴险狡诈的人。

落落:妖族公主白落衡,倒是很符合小说的活泼可爱无忧无虑,不过还是希望年龄可以更小一点,这样才能在陈长生面前显得娇小玲珑。

天海牙儿,我记得是一个才 13.14 岁嚣张跋扈的小少爷!至少年龄和身高上要显得小吧,然后看起来比莫雨还要显老而且这么高,哪来的小少爷?

以上是我目前观看了两集择天记的感受,期待之后的择天记越来越好看

豆瓣影评 : 来自看过小说的路人的择天记评价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