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的剑票房,三少爷的剑票房惨淡的原因是什么

双谷/2017-08-09 18:55/ 分类:热点

筹备15年,历经多次改档,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的新版3D武侠片《三少爷的剑》终于在12月2号上映了当天可谓是票房惨淡武侠剧的时代的末路到了吗?【三少爷的剑】票房惨淡有感!。

武侠剧的时代的末路到了吗?【三少爷的剑】票房惨淡有感!

想当年徐克的《龙门飞甲》还可以夺得四五亿的电影票房,后期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票房也非常不错,为什么耗资巨大花费了数年打造的武侠大-片会是这样一个处境呢?不说挂徐克的名字,这部电影就算是挂当前国内号召力最强的周星驰的名字,也未必能有票房,(当然这纯属个人臆测)

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武侠和国外的西部片,中西辉映,成为世界电影史上的一道风景。然而,现在此类电影都日益走向落寞。中国武侠片在《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之后,也鲜有大规模打入国际市场的影片

2011年,中国市场一共有18部国产电影票房过亿元,其中武侠电影就有9部。而2016年截至目前,票房过亿的武侠电影只有《叶问3》和《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两部。

可以说,“古龙原著+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这样的组合本身就很有看头。不过目前业界对《三少爷的剑》票房预测在1亿至2亿区间,而尔冬升“坦言电影的制作总成本在1亿元左右,后期花了2年,演员的片酬占比还不到20%。”可以说按照这样的情形下去后期拍摄武侠类的电影只会越来越少了。

武侠片不死,但路在何方?

知名导演、动作指导袁和平在今年年初《卧虎藏龙2》宣传期间表示,动作电影处在一个转型期:“每个电影,尤其动作电影都有一个转型期,时间饱和了,一定要转型,我拍了那么多年的动作片,从我拍《蛇形刁手》时就不担心,就看后面怎么把动作片从一个现状转到另外一个境界。”当时袁和平觉得转型后的武侠片与奇幻、时尚等元素相结合的可能性会比较大。然而转型后的武侠剧还是纯粹的武侠剧吗?

武侠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精神,也是一段回忆了吧?

武是武力是力量也是止戈,侠是人品是精神是敢为,路见不平一声吼是为侠 武侠是一种性情,一种叛逆,一种对弱势群体的庇护,也是一种对等级森严社会轻视和颠覆,侠者为何都要武功高超,侠以武犯禁,只有绝对的武力才有绝对的颠覆才能保护和拯救,这就是武侠的精神吧,只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时代在改变,我们的审美和喜好也变了,武侠电影对我们的吸引不复往昔了,喜欢武侠的一代人已经退居二线了武侠也就是回忆了。

武侠片穷途末路了吗?

武侠文化是中国人积淀几千年的文化,有年少的轻狂的张扬,有仗剑天涯的豪情,有快意恩仇的热血。如果没有了武侠电影,少了武侠剧,没有武侠小说,我们会离武侠情怀和精神越来越远吗?对武侠的热血会冷却吗?所以好的武侠片需要能激起大家的共鸣,可以热血,可以快意恩仇,也可以有趣,可以有内涵,更也可以娱乐大众,只要能激起大家的共鸣末路未尝不是转机呢?

武侠剧的时代的末路到了吗?【三少爷的剑】票房惨淡有感!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