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工爷爷影评,是一个人的悲剧也是中国式家庭的悲剧

双谷/2017-08-09 13:25/ 分类:热点

相信很多人现在看电影大多都是冲着演员去的,《我的特工爷爷》如果不是洪金宝主演的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去看,这部国产电影还是很有进步的,电影大胆讽刺揭露了一些现象,比如朴仙女开涮老人的老年痴呆是因为北京污染,特工爷爷来自于北京退休侍卫等等。影评:《我的特工爷爷》是一个人的悲剧,也是中国式家庭的悲剧。

如果你以为这是一部讲述特工的电影那你就错了,电影的开篇虽然是沙场练兵、保卫首长与外宾的照片让很多网友热血沸腾,误以为国产电影已经解禁到能戏谑高层政治,然而这只是一个噱头,正当我们沉浸在中俄边境的战火与黑手党的神秘时,画风突转以外音的形式讲述老人的家庭背景与现状。

影评:《我的特工爷爷》是一个人的悲剧,也是中国式家庭的悲剧

这种慢节奏与枯燥无味的讲述确实与洪金宝硬汉的形象不符合,而功夫老人勇救小春花,与中外黑帮苦斗也不算让人失望,打斗虽然少了点,但这并不是电影的重心内容。电影用写实批判的手法讲述了一位久经沙场的高级侍卫,退休之后的生活,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绝大多数老人的现状。这不仅是一个人的悲剧,也是中国式家庭只有我与爷爷的悲剧。

老人在退休之后帮女儿照顾孙女,但是不小心让外孙女走失,女儿则迁怒于老人,不仅不愿与老人相见,甚至不赡养照顾老人。老人因为愧疚与难过开始变得健忘与木讷,一个小女孩春花闯入了老人的世界,让他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心灵的寄托。虽然春花有点野,但是老人视她如亲孙女般疼爱。

影评:《我的特工爷爷》是一个人的悲剧,也是中国式家庭的悲剧

春花与大多中国留守儿童一样,因为父亲误入歧途而对她疏忽了管教,父母的离异更是让她变得非常捣蛋调皮。虽然老人有点痴呆,但毕竟是一个退休侍卫,他身上也散发着不一样的魅力,朴仙女开始对老人疯狂的追求。不仅对他照顾有加,还让自己的警-察儿子多陪老人说话。警-察儿子也并没有反对,他的无能为力与母亲找老伴的艰辛,进一步揭示出一代人对另一代人感情的无奈。

电影好像特意刻画出中国老人的现状,每一位老人都应该有一份天伦之乐,而这个天伦之乐离他们越来越远,老人是高级退休干部,退休之后还是与很多老人一样照顾小孩,不幸丢失外孙女更是让他难过与自责。

影评:《我的特工爷爷》是一个人的悲剧,也是中国式家庭的悲剧

社会压力与家庭不完整,警-察儿子重心在工作,对母亲朴仙女关心心有余而力不足,老人的女儿因为孩子走失,忽视了对上一代人的关心与照顾,小春花父亲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误入歧途,被最后被追杀时流露出对家庭与女儿的牵挂,那又怎样呢?小春花仍然承受着不该属于她的伤害,小小年纪不仅随意在同学家留宿,还随意在老人的窗门进出,然而这只是她想要的家庭与爱。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