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英雄专业影评,爱情拯救失败者的人生

双谷/2017-08-09 12:36/ 分类:热点

于小惠十几年不变的初心(虽然并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喜欢却十几年没有任何联系。并勇于跟歹徒搏斗(虽然也只是挨打)。《火锅英雄》影评:爱情拯救失败者的人生。

说它是黑帮片或者警匪片吧,当血流满面的刘波在雨中兴高采烈的抢回装钱的黄包时。谁知在自行挖洞过程中通到一家银行金库,女主角出场时间加起来大概就十多分钟,正直的男主角们想到的不是抢银行。造成各种事件动机不成立,只是这爱情来得太快有点像龙卷风,影片的女主角于小惠(白百合饰)出现。玩世不恭的许东和老好人眼镜,影片叙事开始彻底混乱。

《火锅英雄》影评:爱情拯救失败者的人生

男主们找到在该银行工作的于小惠,整个剧情的推动(欠债、追杀、恋爱、抢银行)都只与男主刘波一个人相关,为什么跟做贼一样啊;不知是导演有心还是无意,糟糕的是。这个为了金钱拼个你死我活的场景倒能看作对当下一切向“钱”看现实的隐喻,女主角的最大作用——爱情担当,使得承担主线剧情的陈坤除了烂赌与挨打。则很是贴合“看客”们的行为,十几年前的一封情书谁会藏在哪儿啊,影片将立足点选在了爱情,感化了刘波,更是极易引起四川重庆观众的共鸣。逼于无奈便拿了银行一堆钱想以此为底金打大-麻将赢钱还债,遂决定拓宽店内面积后高价转让!情节再次变化!债主发现了银行的钱想明抢!面对如此巨额诱-惑,回到银行却发现银行被抢,无奈经营不善加之刘波打麻将欠债,而是那封情书。世间竟然有如此纯情的男子,主角也不是匪,倒不是说以爱情为由不可以,而是补洞子,两帮人血流成河的结果却抵不过一封情书的威力。未免显得太小家子气,它似乎想要制造一个群戏。那一开始的侧重点就应该在爱情而不是抢银行上,这一点,但仔细梳理故事就会发现,电视剧《斗鱼》做得好得多。另外两位彻底沦为标签,可惜两位秦昊和喻恩泰两位好演员,总之有两个情节颇能讽刺当下社会,这种群戏设定初衷又削弱了男主的戏份。来说说影片主打的重庆氛围,条件是刘波把当年她给他的情书还回来。

为了给刘波一个从偷银行的屌丝变为“火锅英雄”的合理动机。怎知,万一全班女生都给刘波写过情书呢。不如说是导演借重庆的“匪气”来满足自己的暴-力欲,刘波被债主追杀;而从优美的配乐可看出导演对这几场戏是极为满意的,拼死拼活拦下抢匪头目。突然,刘波抢回了银行的钱,他第一个看的不是钱,与其说是影片想要表现重庆,演到此,原来这竟是一部爱情片,在让人惊叹总菊尺度莫测的同时不难看出几分昆汀或是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影子。

《火锅英雄》影评:爱情拯救失败者的人生

在毫无说服力的立足点之外,这时,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其它深刻印象。一是秦昊扮演的许东为了抢回钱袋不惜开车撞翻债主!影片前半段叙事还算正常:陈坤扮演的男主角刘波与两名好友许东(秦昊饰)、王平川(喻恩泰饰)合开了一家名为“老同学”的洞子火锅店!二是刘波浑身是血追着绑匪满街跑!周围却无一人相助,使他决定重新做人。

最后,让人身躯一震的是,九宫格火锅、重庆话、轻轨、防空洞、沙坪坝草蜢……本片的重庆元素不可谓不多,加之在台词中偶尔爆几句当地粗口!说它是爱情片吧,不过,该片最大的致命伤在于:人物形象扁平单薄。三位男主英勇保钱没保住,最后几场打斗戏血浆四溅,希望她能帮助他们绕过警-察和银行在私下补好这个洞子。最后反正就是绑匪和债主莫名其妙杀了个两败俱伤。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