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姐妹淘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青春有你

双谷/2017-08-09 12:25/ 分类:热点

本文作者 " 不要不开心哦 ",欢迎去豆瓣 App 关注 Ta。豆瓣影评 : 青春有你。

《阳光姐妹淘》是传统的韩国温情题材的电影,讲述了一个为重病好友寻找 20 年前的姐妹淘 "sunny" 各成员的故事。内容很简单,全片也着力在寻找中去营造成员们纯真而深厚的情谊,而随着成员一个一个被找回,曾经的情感也随之唤醒,同时,姐妹们慢慢也找到了埋在沉闷或者残酷现实中的完全的自我。 转校生娜美说:" 我想要成为画家。" 队长想要混迹在男人的世界中,打造出自己的天地。语文老师的女儿说:" 我要集齐全国的帅哥。" 胖女孩一心只想开双眼皮。美容店长的女儿想要成为韩国小姐。金枝玉叶的独生女想成为作家。冷美人校花什么也不说,只是学着模特摆个 pose。高中生的她们用 dv 记录下来,以肯定的口吻,对未来已成功达成梦想的自己说着、笑着。但是,她们谁也没有想过未来的路竟是如此的艰辛难走。娜美嫁给了只知道工作的男人,有了一个叛逆的女儿。队长干出了一番事业但是却得了癌症。其他几人的生活更是狼狈不堪。曾经美好单纯的她们,现在历尽沧桑疲惫不堪的她们,如此强烈的对比不禁让观众对她们产生极大的同情和共鸣感。人生如此不易,可是她们却依然笑着面对。队长去世了,可是 sunny 依然存在,它代表着一段美好的青春岁月,代表着曾经那个最最美好的自己。 

《阳光姐妹淘》能有良好的观众缘和票房成功,原因不在于它做了多大的突破创新。更多时候,影片是在讲述细致入微的人之常情。回忆部分中,有群人对你好,有个人不跟你好,少女怀春,一堆心思,其实都很简单。现在部分中,娜美面对的日常现状:丈夫疏于关心,女儿青春叛逆,他便生出些许的疲惫无奈,贴近观众感受。尽管导演也对狗血的电视剧报以调侃和嘲笑,然而在下一秒,《阳光姐妹淘》还是坠入了绝症的桥段,设置一项任务,集齐人马。遇到白马王子害羞脸红心扑通跳,结果悲催的发现他和好朋友好上了,这些也是通俗戏剧的常见套路。 电影中频繁的转场,这些转场往往毫无征兆,不会有音乐更不会有特写的出现。当你还没有做好抒情感慨的准备,电影早已自行跳跃,打乱了时间。

上学人潮中娜美被撞了一下,娜美走进学校办公室 ........ 一会年轻一会成熟。一直到擦肩而过,最后遇到另一个自己,影片的节奏和情感都处理得相当平稳。影片的色彩十分的鲜明,回忆是温暖的,所以全部用暖色调处理;而现实是残酷的,所以全部用冷色调来处理。这样的处理方法更加具有冲击力,让电影在升华情感上更加的顺畅。 看过《阳光姐妹淘》的人,一定会记得最后那场葬礼上的劲歌狂舞,春花的去逝,既是不幸也是幸,由此她们可以重新踏上另一段人生的征程,弥补一些过失。要知道,宿命只针对认命的人来讲,那些不认命的,就会在姐妹淘里重生。失去与拥有,有时候给人的感觉是相似的,正如片中的七个女子,七段残酷又欢快的青春,竟是吸饱了阳光的,所以即便生活再压抑,再平庸,回过头去,还是有某些东西在不远处闪闪发亮。喜欢这样的电影,正如喜欢夏季和风,秋季落叶,都是物哀给予的美。

韩国人会喜欢这样的故事,一点也不奇怪,她们也是从裙角飞扬的姐妹淘时代一路走来,在似水流年里不得不低下了头,又拼命希翼一个光明的未来。电影结束之后,我只想翻出通讯录,查找那些多年以前熟到不能再熟的名字,拨下电话,告诉另一头的那个人:" 现在,就去见你。" 女人的友谊,其实真的不如想像中稀薄,它的厚度还得用时间来证明。

姜炯哲导演此番煽情十分的克制,并且十分善待自己的作品,兢兢业业。从《国家代表》到《黄海》再到《阳光姐妹淘》,这个韩国导演展现了惊人的转变能力。不似以往韩国作品总是爱国热情高过一切,此影片更能凸显出韩国电影温暖细腻的一面。

豆瓣影评 : 青春有你

( 全文完 )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