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5影片解析,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双谷/2017-08-09 12:15/ 分类:热点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加勒比海盗5》影评

对于《 加勒比海盗5》本来就没有抱太大期望,因为这个《海盗》系列,间隔时间太长,从电影公司到主创人员都想把此片排成合家欢式的票房大-片,电影无论成熟单一的事件链,还是性格丰满的主人公都败给了时间这个敌人,所以这样的电影都是看一部,笑一部,然后再忘一部,每次看续集,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非常想回头再看看前篇,找找感觉,只不过时间一长,自然忘记,电影好看,难成经典。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加勒比海盗5》影评。

但看完《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还是让我有一些小小的惊喜,整个电影还是一部非常“加勒比海盗”的续集,看得出特效和服装美术一如既往是美国大-片大制作的精良;电影整体制作工整,电影时长160分钟,但节奏控制紧凑,视觉效果突出,内容方面,当然必须是亘古不变的“we are 伐木累”的家庭主题,安排了稍微有些突兀的大团圆结局,但整个电影是好看的,值得六一,携全家老幼,去IMAX影院,享受这视听盛宴。

至于能看懂多少,美国好莱坞大-片长系列的电影,唯一的好处就是既照顾“”新爱粉”和“死忠粉”,电影情节从何处着手,都能看得明白。不必担心,少要害怕,看《加勒比海盗5》一定值回你的银子。我作为一个专业影评人担保。

但电影戳中我的泪点的还是么奥兰多·布鲁姆和凯拉·奈特莉两个人在海滩重逢相拥的一刻,童话大情结,狗粮秀恩爱,回忆杀大招,情怀定基调,一部普通电影成为青春畅想,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加勒比海盗5》影评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加勒比海盗5》影评

十四年的青春,随着这部《加勒比海盗5》两个的人重逢,我们又回到几个人踏着鼓点在比剑,拉着绳索在帆桅间飞行,在海浪中穿行,在硝烟中战斗,这是一部海洋公路片,空间和时间的转换,让我们唤起对青春生命的记忆。

说说电影的亮点,我是在万达IMAX看片,影片的3D效果3D景深和立体感很强,加勒比大海旋旎风光,场景画面明亮、色彩鲜艳,虽然依旧有许多夜戏和黑暗场景,这种强烈的明暗对比,配合汉斯·季末音乐创造团队大神创作的气势磅礴的主题音乐,看的还是心潮起伏。电影音效震的椅背只颤,这首海盗之歌主题曲贯穿了系列的始终,歌曲配合一望无际的大海,杰克·斯派罗船长形单影只,寂寞无敌,他是加勒比海海盗的传奇,也是这部电影最值得看的亮点。

相比前面几部(尤其是第四部),本片的娱乐性有所提升,电影场中电影穿插笑料,不时传来笑声,虽然有骷髅拿着拖布去喝酒的梗还是和肥胖女结婚这样的套路,全片中最大的亮点和笑点,则来自一幕德普叔真人真枪上阵的“断头台”包括电影开头抢银行一场戏,一个个细节上还算耀眼,但整个串联起来就是波澜不惊,是电影对经常一人饮酒醉、吊儿郎当的杰克船长,生活自然免不了吐槽挤对。电影中,德普叔的表演虽然说不上多亮眼,但他的确就是杰克船长的不二人选, 而相比于定海神针式的德普已经成为《加勒比海盗》这部戏的符号,如果《海盗》系列要是没有德普,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但就是这位CAPTAIN船长,在这部5中,整个表演颓废松懈,没有表现张力,他的表现就像例行公事,而不是一个完整的人。曾经的海盗之魂只有基本的定位,即使有那么一时半刻,他和整部电影都闪现出《黑珍珠号的诅咒》的火花或者精气神,但那种骨子里的真正的娱乐精神,早就不知何时湮灭在汪洋大海里了。在这部电影中,杰克船长没怎么推动主线剧情的发展,更像是一个符号。在片中多次解谜、救人的苦差事,就交给了两位年轻人,让这部电影沦为一部废材电影。这种感觉很像《不可能的任务》没有阿汤哥,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电影中,五十多岁的约翰尼·德普哥,已经沦为一个鸡肋,尚能影否?

在-《加勒比海盗》系列中,杰克船长是一个举止古怪但充满魅力和头脑的,在惊鸿一瞥的情节中具有一定深度的怪咖主人公,他犯贱疯癫又认真深沉;他任何时候总是摇摇晃晃,手舞足蹈,让我们一起摇摆;他花天酒地,却又重情重义;他有血有肉,敢爱敢恨,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从不隐瞒;他是强盗,他是歹徒,但金钱宝藏、美酒佳人,都无法让他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他是自由之人。再多恩恩怨怨,打打杀杀,凡人的琐事禁锢不了他那颗自由的心。大海依旧广袤无垠,等待着船长去探索。他手里的指南针,只会指向一个方向,心随我动。杰克船长只属于大海。

电影中对自由的诠释是电影的精华,也才有CAPTAIN能体会。电影四颗星,有半颗是对自由的向往。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加勒比海盗5》影评

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应该尊重客观规律,明知不可为就要放手,希望《加勒比海盗5》是德普叔杰克船长的最后一部,也让我们带着这样的情怀,再去影院去看这部争议颇多的《加勒比海盗5》。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