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影评,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双谷/2017-08-09 11:55/ 分类:热点

本文作者 " 绝黛雨儿 ",欢迎去豆瓣 App 关注 Ta。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还记得当初看小说时,素素跳诛仙台,这段的描写就深深的吸引着我,素素的可怜与卑微,让人有一种继续想要读下去的冲动。

当初知道三生要拍的消息,我心里不禁默默的哀伤,哎,又一部作品就这样的毁了。赵的夜华不是我心中的夜华,是否能还原原著?种种疑问,让我对这部作品怀有很大的疑问。

说实话,刚开始播剧的时候并没有开始追,因为小说中的次序的缘故,不是很能接受,当初吸引我的就是素素的诛仙台,可怜于凡人的无奈,身份的卑微,众人的眼光 ... 不要告诉他的娘亲是一个凡人,天上的神仙都看不起凡人的,黯然销魂不过如此。现实生活中,有几人能够活出自我,不顾及别人的眼光的?对于普通人而言,都有这种卑微,零落成泥,遭受他人的践踏,碾为尘土。尘土之后,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灭亡。于是,我们就为自己的心设下重重的防线,去保护自己卑微的灵魂。于是有了面具,有了尊严,有了自我。

话说回到电视剧,直到看完幂姐的跳完诛仙台之后,忽然之间就中毒了,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素素啊。于是,开始翻看前面的部分,感觉幂姐不愧是当初的雪见,不愧是飞蓬当年的红颜知己。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呆萌

凡间的素素是呆萌的,将龙当成蛇。不会做饭,也不知道在遇到夜华之前,是怎么在俊疾山活下来的,看完夜华的这句话,让人有一种捧腹的感觉。幂姐简直就是神还原了,呆呆的,萌萌哒,如果能够一直和夜华厮守在俊疾山,也是一种快乐,虽然少了青丘女君,却有一个相伴的人,也是好的。可惜这是上神的一个劫难,注定不能这么平静。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感情深可入海底,为了你受尽委屈

高高在上的神,凡人注定是仰望的。微末凡尘,即使心向天空,依然是凡尘而已。爱情能够使人卑微到尘埃里,譬如才女张爱玲对胡兰成的爱情。天宫中的素素是个卑微的人,即使素锦一再的玩套路,素素伤心难过,但是也甘愿等待着夜华。哪怕在夜华的心中,自己仅仅占据了尘埃的位置,也是好的,即便是替身。为了夜华受尽委屈,这些苦素素都愿意。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惨遭爱人的挖眼

夜华在素素怀孕期间挖掉素素的双眼,可以是三生的关键转折点,就这样,素素对夜华彻底的失望,由爱生恨,由爱生怨。剧中采用了淡化处理的手法,可能考虑到大众的情感。小说中,夜华可是什么解释都没有,直接动手,十足的行动派。即使他对素素是刻骨的爱,想要保护她。这也是素素从卑微的期望,转成了彻底的伤心绝望。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我始终相信爱你的勇气 明明说好的旅行 确只剩下我一个人欣赏孤

人处在幸福与不幸交织的矛盾之中,反而使内心有一种更为深刻的痛苦,看来近在眼前的幸福而实际上又远得相当渺茫,海市蜃楼。放不得抓不住。--- 路遥《平凡的世界》

相遇是缘,若非有缘,怎会遇见?情深缘浅,不会厮守,情浅缘深,厮守也不见得快乐。情缘二字的确让人欢喜,让人忧愁。欢喜于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陪伴。忧愁于求不得放不下的孽缘。合适的人,合适的地点,合适的开场 ... 缺一不可,她的存在,唤起了你所有的感觉。

白浅,逍遥游于天地之间。未曾拜师之前,她的逍遥洒脱。修炼于她,全凭心意的自由自在。墨渊替她挡了天劫,才让她懂得了担当,懂得了责任。从此世间少了一个无忧无虑的狐狸,多了一个认真修炼的司音上仙。懂得了天下苍生,所以才有了奋不顾身与擎苍的大战。历了情劫,飞升上神。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桃花树下,大醉三生

青丘白浅,女君上神。没有了卑微小心的素素,一直喜欢上神的洒脱随性,可以喝的大醉,十里桃林,饮酒赏月,闻着好闻的花香,还有那满园的桃花色,一切都是那样的唯美。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单扇赴大紫明宫

为了自己在乎的人,可以奋不顾身的去大紫明宫,被砍的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哪怕就此身死道消,随了自己的心意,也只不过是物来则留,物去则走般的随性。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逍遥游

上神有些老庄般的随意,有着禅学般的淡雅,掏过鸟窝,摸过鱼,看过书 ... 和她在一起,抛去一切束缚。虽然不时的闯祸,也能给人带来笑声的人。所以司音的失踪,让大师兄一直耿耿于怀,自责不已,众位师兄们也伤心难过,可见上神确实有她独有的魅力。

调皮过,鬼混过,搞笑过,失恋过,大醉过,懂事过,承担过 ... 没有仙者的高高在上,可以是一个很好的玩伴,一起醉酒。

众位师兄们的断袖梦,可以看出当年司音的风采,九尾狐的妩媚一览无余,如果没有折颜的法术来让白浅是男儿身,发生什么也未可知。

还好折颜的忘情药,虽然曲折,但是也给了两人重要的缓冲。倘若白浅没有忘记夜华,我想她会守在狐狸洞一生,也不会与夜华相见。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彻底失望以后,唯一能唤醒昔日情谊的,便是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了,折颜确实有当月老的潜质了。

纵然一波三折,当白浅品尝了失去的痛,等待的苦,也就懂得了原谅,懂得了珍惜。所幸,夜华的那句 浅浅过来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幂姐的三生三世委实让人惊喜,编剧也很用心,将小说的时间线整理了出来,增添了很多细节,丰富了内容,却又忠实了原著。

豆瓣影评 : 若无缘分,怎会遇见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