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冰轮脖子后面的字是什么 殄文怎么念是什么意思

青青/2017-08-28 17:04/ 分类:大陆

网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从播出到现在的未解之谜都是冰轮的身世了。在最新的剧情中冰轮又遇上了大-麻烦,脖子后面出现了一串奇怪的字符,而且冰轮还中了蛊毒,然后胡天带着大家去山搬山找杨志求药救冰轮。女主果然多煎熬啊!不过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冰轮脖子后面的字是什么?张天官说这串字符是殄文,殄文怎么念是什么意思?

冰轮脖子后出现的字是殄文,(tian,第三声)。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冰轮脖子后面的字是什么 殄文怎么念是什么意思

殄文怎么念是什么意思

历史记载的确是有殄文这种文字的。殄(tiǎn)文,又名水书,亦称鬼书、反书,这种文字就是专门写给死人看的,殄文是一个叫陆铎公的人创造的。

在贵州省独山县水岩乡水东村,当地的水族和布依族人都用布依语和水语吟唱一首古老的民谣,翻译成汉语是这样的:"有个老人叫陆铎,四季居住山洞中。青石板上造文字,造得文字测吉凶。所有良辰全送人,等到自己造房时。书上已无好日子,无奈只好住洞中。若问深洞在哪里,就在水岩和水东。"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