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丽人明月心韩申有历史原型吗 荆轲与高渐离就是荆轲韩申的关系吗

青青/2017-08-22 16:18/ 分类:大陆

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剧情以战国时期为历史背景,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秦国,剧中很多人物都是有历史原型的。荆轲与秦王在历史上的关系我们都知道,韩申这个角色是荆轲的知己,还多次救公孙丽于水火之中。秦时丽人明月心韩申有历史原型吗?历史上荆轲的知己除了盖聂之外,还有高渐离。荆轲与高渐离就是荆轲韩申的关系吗?

秦时丽人明月心中的韩申是四处流浪的墨家剑客,他是荆轲唯一的知己。历史上荆轲与高渐离的知己关系是众人皆知的。高渐离是个非常有名有才的乐师,他与荆轲相遇后,两人如同伯牙子期,自此就有了过命的交情。

秦时丽人明月心韩申有历史原型吗 荆轲与高渐离就是荆轲韩申的关系吗

根据史料记载,荆轲与高渐离是在集市上斗酒认识的,荆轲与高渐离相识后两人经常把酒言欢,酒到酣处,高渐离奏乐,荆轲唱歌。

荆轲受到太子丹的派遣要去秦国刺杀赢政前,高渐离还在易水河畔为荆轲击筑送行。但是荆轲刺秦王失败,落得被分尸的下场,而且也因为此事,秦王赢政攻打燕国并杀了太子丹泄愤。得知荆轲失败被杀消息的高渐离那个时候已经退隐。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