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丽人明月心祖太后跟芈月是什么关系 祖太后历史原型人物分析

青青/2017-08-21 09:38/ 分类:大陆

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中关于祖太后的身份让很多网友非常好奇,因为该剧的历史背景是战国时期的秦国,这就让人想起之前爆火的羋月传。同样的历史背景下,祖太后跟芈月是不是同一个人引起了网友的猜测。那么秦时丽人明月心祖太后跟芈月是什么关系?我们来看看祖太后历史原型人物分析。

《秦时丽人明月心》改编自作家温世仁的遗著《秦时明月前传》,该剧讲述的是公孙丽、嬴政、荆轲、韩申四人王宫与江湖的阴谋与爱情的故事。赢政后宫中的复杂关系人物原型每一个都值得深思。祖太后是秦王赢政的奶奶。

秦时丽人明月心祖太后跟芈月是什么关系 祖太后历史原型人物分析

分析祖太后的历史原型,我们要从战国时期秦朝王室成员的辈分进行排列对比。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是由战国后期的秦国发展起来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传三世,共两帝一王,国祚共十四年。因秦朝王室嬴姓,故史书上别称嬴秦,以区分其他国号为秦的政权。

秦国原为周朝的一个诸侯国,到秦始皇继位后,于公元前230年到前221年先后攻灭关东六国,完成华夏大一统,后北击匈奴、南并百越,建立中国空前辽阔的王朝。秦始皇死后,秦二世胡亥与赵高合谋篡改秦法导致秦末农民起义。公元前207年,秦王子婴向刘邦投降,秦朝灭亡。

秦始皇赢政最终成为千古一帝一统天下,很多人说这与他的王族血统有关。赢政精通军事谋略,这些似乎都遗传自芈月。当初的芈月也是个传奇人物。芈月与赢政的辈分关系,大概就是芈月与义渠君的孩子就是赢政的曾祖父。这些也都是有参考资料的。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