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丽人明月心吕不韦是谁演的,扮演者李强个人资料简介,吕不韦是赢政的父亲吗

青青/2017-08-17 11:08/ 分类:大陆

战国时期的吕不韦一生充分体现了商人的精明,吕不韦的出身与成就令人惊叹,但是最受人关注的还是吕不韦与太后的关系,秦时丽人明月心吕不韦是赢政的父亲吗?秦时丽人明月心吕不韦是谁演的,扮演者李强个人资料简介。

秦时丽人明月心中的吕不韦由演员李强扮演。剧中的吕不韦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他的经历也一直被很多电视剧翻拍。

吕不韦是商贾出身,眼光独到,就是因为利益的驱使吕不韦辅佐秦始皇登基,始皇赢政登基后就封了吕不韦为秦国相国,还尊称吕不韦为仲父。那个时候的吕不韦居功自傲,一时间权倾朝野,府中食客三千,他还命府中食客编写了一本《吕氏春秋》给自己留名。吕氏春秋形式统一、内容多样,开创了我国文学的杂家体例。

吕不韦人生的跌落点就是寥霭一案了。这个案子后吕不韦被免去丞相职位,被秦始王赢政遣回封地。后来秦始皇担心吕不韦造反,专门写了一封信斥责威胁吕不韦,于是就有了吕不韦自杀的结局。

秦时丽人明月心吕不韦是谁演的,扮演者李强个人资料简介,吕不韦是赢政的父亲吗

公元前239年,秦王政二十一岁了,他己经成年,只要举行过加冠礼,他就可以亲政了。

而在亲政之前,朝廷的一切大权都掌握在吕不韦手中,赢政只是一个傀儡君主。每逢上朝处理政事,只能听本相安排。

在秦王政年幼时,吕不韦每逢处理完朝政,就会去后宫与太后斯守。太后原本是邯郸姬,是吕不韦的老情人,她风流成性,盗意淫乐,肆无忌惮。可是作为丞相的吕不韦为了避嫌,而且因为一心应付政务,因而开始冷淡太后。为了摆脱淫妇的纠缠,吕不韦只得把太后的另一位旧情人寥霭找来顶替自己,把寥霭以假宦官的身份安排在甘泉宫,日夜陪太后纵情欢乐。

不久,得了长信侯封号的寥霭,爵位、食邑的待遇及地位完全可以与吕不韦相抗衡了。寥霭陪伴在太后身边,势力一天天膨胀,在秦国大有超过吕不韦之势。出身于市井无赖的寥霭,虽不乏政治上的野心,但除了取悦太后的房中之术外,本无任何才能。他靠太后庇护暴发,建立私党,但其劣根性是无法改掉的。与太后纵欲之后,就在宫外为非作歹,惹得满朝上下愤满不堪。随着羽翼丰满,他也想谋权夺位,而且与太后生有一个儿子,密养在深宫中。但他也预感到自身的危机,一方面与吕氏集团对立已趋于白热化,更重要的是,秦王政己二十一岁,可以亲政了。若不能在秦王亲政前控制局势,不仅要败在吕不韦手下,而且有被秦王铲除的危险。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