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2中无心为什么会被骂小赤佬 小赤佬是哪里的话什么意思

青青/2017-08-16 16:06/ 分类:大陆

无心法师2终于开播了,故事延续无心法师,女主却换人了,但是无心依然是大家喜欢的那个无心。无心在第二集的剧情中被路人骂小赤佬。很多网友对小赤佬这个称呼非常好奇。无心法师2中无心为什么会被骂小赤佬?小赤佬是哪里的话什么意思?

无心法师2中无心为什么会被骂小赤佬 小赤佬是哪里的话什么意思

在第二集的剧情中,无心为了赚钱就在舞厅门口摆起了算命的摊子,当然是被舞厅的打手看不下去,各种威逼无心换个地方还骂无心小赤佬。无心没办法就把算命的摊子挪了个地方。

这次无心在舞厅门口摆摊与打手起了争执,刚好又在赌坊门口与苏桃再次相遇。原来苏桃被卖到这个舞厅做舞女,结果当然是无心救了苏桃。无心在这里遇到苏桃救下苏桃应该妹那么巧合吧!

无心被骂的小赤佬是有口音的那种骂人方言,这种吴语地区的方言在上海出现的比较多,而无心法师2的时代背景就是抗日时期的上海了。

小赤佬一般用作口语,和我们在口语中说的“小鬼”差不多意思,粗话,赤佬在上海话中原指鬼的意思(上海话读“ju”),“赤”是赤膊的意思。因为旧时穷人死后,家人买不起棺材,往往是赤身用草席卷了,草草埋了了事。大雨后,暴尸于野也是常见,在野地里走的人遇到这个尸体,就是“赤佬”。不管是鬼,还是尸体,遇见了总是件不吉利的事情。于是就有了“碰着赤佬了”这句沪语的产生。意思是遇到了倒霉、不顺心的人或者事情。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