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2中的蜘蛛络新妇是什么来历 剧中还有哪些阴阳师元素与式神

青青/2017-08-16 09:42/ 分类:大陆

看过无心法师2的网友们开始以为还是无心与岳绮罗的恩怨,但是细看就会发现本剧最大的反派、无心最主要的对手就是阴阳师与他的式神们。阴阳师首先派出的就是式神络新妇杀了女主苏桃全家。无心法师2中的蜘蛛络新妇是什么来历?剧中还有哪些阴阳师元素与式神。

无心法师2中的络新妇是一只专门吸人脑浆的蜘蛛,它是阴阳师白川凜的式神,受白川凜的指使到苏桃家夺取铜镜未果,还杀了苏桃全家。这个叫络新妇的蜘蛛很厉害吗?相信很多玩过阴阳师手游的网友都用过络新妇这个式神,在日本幕府历史上还有关于络新妇的传说。

在无心法师2中这个叫络新妇的蜘蛛还会变大,在剧情预告中,无心还被络新妇变大后吐的丝困住了,可见络新妇还是很厉害的。

无心法师2中的蜘蛛络新妇是什么来历 剧中还有哪些阴阳师元素与式神

络新妇是什么来历?

络新妇是日本传说中的妖怪,出现在百鬼夜行的记载中。络新妇这个名字在日本的解释意思是“女郎蜘蛛”。

鸟山石燕的《画图百鬼夜行》中有描述说络新妇是由蜘蛛变化成人形的妖怪,最喜欢男子的首级。络新妇一般先利用美貌诱-惑男子,等男子上钩后就取了男子的首级食用。

络新妇白天以美女外形示人,晚上就会以蜘蛛的原型现身,蜘蛛形态的络新妇会放出口吐青烟的小蜘蛛,主要目的是吸人鲜血。在百鬼夜行记载中,络新妇是非常危险的妖怪,络新妇诱-惑男子,当男子被诱-惑后三日的子时,会被取走首级食用。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