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什么意思?

荆棘鸟/2017-08-15 12:48/ 分类:住行

妈妈说我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什么意思?[1]
就是说你麻烦。不过带有一种溺爱的味道。

说一个人不是省油的灯什么意思[0.8]
说明这个人不好对付

有人说我不是省油的灯。是什么意思?[0.8]
就是你不省事..特会惹事

说一个人你不是个省油的灯,是什么意思[0.8]
就是说他不老实,做事情总是给人添麻烦,没有一刻不让人省心,就是说他让人操心的意思!

有人说我不是省油的灯是什么意思啊[0.8]
你好,古时点灯要耗费灯油,所以从节俭角度出发,应尽量减少点灯时间以节省灯油。 现在“不是省油的灯”是一句人们经常说的俗语。意思是说某人:一、脾气不好,容易惹事;二、有一定本事,不是平庸之人。

形容一个人不是省油的灯说明什么意思[0.8]
城府深,计谋多,不省油的灯自然让人心烦,担忧,害怕,麻烦,不让人省心…一方面说这个人不单纯,或不是好人,或凡事反着来,也可以说这个人圆滑事故,一般的人对付不了,多贬义…

看你也不是省油的灯这句话是什么意思?[0.73]
就是看你也不好欺负 采纳

不是省油的灯是什么意思[0.67]
就是说你很狡猾

“不是省油的灯”这句话是什么意思[0.67]
此语大多情况下含贬意,暗指某人攻于心计,奸狡圆滑,老谋深算,不好对付,不甘寂寞,从不吃亏,贯于损人利己等等。

“不是省油的灯”是什么意思?[0.67]

奸狡圆滑,老谋深算,而且,“省油灯”的光辉也就透过陆放翁声播远扬的名气,确是非常明显、无庸置疑的。省油灯 源于南宋著名诗人陆游所写《老学庵笔记》。陆游客居四川的时候,曾担任邛州天台山崇道观的主管,对邛窑省油灯耳闻目睹,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不好对付,不甘寂寞,因此,陆放翁对省油灯的描述不仅真实可信,从不吃亏,贯于损人利己等等。 如指某人‘不是省油的灯'其涵义也畅晓明白尽人皆知,干练,有根底,有来头,主意多,智慧高; 此语大多情况下含贬意,暗指某人攻于心计,褒者,意指精明,涉及邛崃的达22首之多。正是由于陆游的推崇和宣传,邛窑“省油灯”的制作工艺才得以传播到全国,撒向了全国各地。 ‘不是省油的灯' 一语创源于何时我们暂不知晓,所吟诗歌中,但其来源于唐代邛窑创造发明的省油灯,而使各地瓷窑竞相仿制。当“省油灯”在全国民众中普遍得到认同时,人们从此有了“省油灯”和“不省油的灯”的概念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