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打金枝是哪个公主,醉打金枝中的升平公主身世考究到底如何

双谷/2017-08-09 11:01/ 分类:大陆

有这么一出知名的戏,即是醉打金枝了,它讲述的是驸马都尉郭暧平日里被泰平公主颐指气使不敢造次,心胸愤激,在一日喝多了之后,借着酒劲将公主打了一顿,后公主向皇帝爹爹哭诉告状,郭暧被爸爸经验,终究二人和好如初的故事。而今日,小编要讲的即是戏中这位泰平公主了。她到底为谁所生,是沈皇后,崔贵妃,仍是还有其人。醉打金枝中的升平公主身世考究到底如何。

泰平公主,从醉打金枝里能够看出,她嫁给了汾阳王之子郭暧。汾阳王郭子仪在当时可谓是位高权重且赤胆忠心的亚父。泰平公主嫁与他的儿子不仅是对郭家的恩宠,还能够算是代宗对这个女儿的极其注重与心爱,也能够见得这个女儿深得爸爸的心。

醉打金枝中的升平公主身世考究到底如何

那么她的生母究竟是谁呢?

一说为代宗皇后沈氏。沈氏,德宗生母也。我们耳熟能详的《大唐荣耀》中的女主沈珍珠。

醉打金枝中的升平公主身世考究到底如何

在剧中,李俶找回了沈珍珠,后来有幸又怀孕了。可即是这一怀孕生子引出了她本来的根疾,加重了她的病情。再生下公主泰平不久后离世。沈氏为李俶留下了一双儿女,也是给了他一个希望,一个念想。尽管她死了,但在别的一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一个好的结局,因为她一向留在了她的冬郎心中。

醉打金枝中的升平公主身世考究到底如何

另一说便为贵妃崔氏。而在这里又有一些观点产生了不合。一种以为,贵妃崔氏即是代宗为广平王时的嫡妻崔氏。她是杨贵妃姐姐韩国夫人之女,生性悍妒,骄资恶劣,虽为正妻。却不受广平王待见。

而另一种观点则以为还有其人。

而在史书中,并没有明确记载,仅仅说“代宗长女泰平公主”,但实际上泰平是代宗的第四个女儿,不知这里的长女指的是嫡长女仍是别的一些什么。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