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身世之谜,慈禧太后真实的身世浮出水面

双谷/2017-08-09 11:01/ 分类:大陆

慈禧太后真实的身世浮出水面,真够传奇的

民间传言,慈禧原本生于山西省的一个小村落里,名叫宋龄娥,她长得聪明可爱,家里的人都很喜欢她。有一年,山西省发洪灾,家里没有经济来源,为了使最爱的小女儿宋龄娥活下来,于是家里人决定把她卖到大户人家做婢女。慈禧太后真实的身世浮出水面,真够传奇的。

慈禧太后真实的身世浮出水面,真够传奇的

选的人家就是潞安府,当时的知府名叫多惠,过了两年就换成了惠征,就是史书上记载的慈禧之父。宋龄娥在府中很能干,又聪明,很快就被提拔到知府夫人身边伺候。有一次宋龄娥在给知府夫人洗脚,知府夫人提醒宋龄娥道:“我的脚底板上有一个瘊子,你洗的时候小心,不要抠到它了。”宋龄娥听完后说道:“我两个脚底板上各有一个瘊子。”惠征夫人听后大为惊异,因为民间传言,脚底有瘊,能住高楼。自己只有一个,尚且能做知府夫人,这个小丫头日后必定不得了。

慈禧太后真实的身世浮出水面,真够传奇的

于是惠征夫人认作宋龄娥为女儿,改名为叶赫那拉·玉兰,对她悉心培养。到了咸丰年间,宫中举行选秀,惠征夫人也不是没有私心的,她想送宋龄娥代替自己的女儿入宫。果然宋龄娥就被选上了,此后富贵荣华,果真应验了脚底有瘊的说法。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