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八卦揭秘,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双谷/2017-08-09 10:00/ 分类:大陆

有对联曰:春夏秋冬行大运,东西南北遇贵人。每个人一生中或许都会遇到一些贵人,或救自己于危难之中,或带领自己从羊肠小道走下康庄大道…而这些有知遇之恩贵人,我们应当铭记五内,当涌泉相报。今天小编要盘点的是娱乐圈众艺人生命中的贵人。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周星驰VS李修贤

1983 年,周星驰从无线训练班毕业后,在多个剧组跑龙套,同时也兼任无线电视担任一档儿童节目的主持人,演艺事业渺茫,然而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机会的人,1988年的一个晚上,他在舞厅里消磨时光,遇到了万能电影公司大老板李修贤,这位著名电影制作人与他简短交谈之后,送给他一个演艺生涯中宝贵的转折点:邀他在自己的新片《霹雳先锋》里扮演一个浪荡江湖的小弟。剧中的周星驰的表演是那样驾轻就熟,圆转如意,根本看不出是一个初登银幕的新人。这部影片使他拿到了金马奖最佳配角奖,从此受到影坛关注,也引来了电视台对他的重新审视,给他更多机会在电视剧里扮演重要角色。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吴奇隆VS童安格

1988 年暑假,吴奇隆和班上的几位同学摆起了地摊。主要卖女生的流行时装和一些小饰品等东西,每天就这么规律的过着。一次偶然的机会,当年的天王级的歌星、音乐制人童安格陪太太出来逛街,经过奇隆的地摊前面,太太停下来看衣服,童安格却注意到这个不会招呼客人的年轻人外形出众,而且很有自己的味道,当下和奇隆攀谈起来,并表明自己的身份,希望奇隆找时间去试音,也许可以为他出唱片,奇隆拒绝了,童安格好说歹说向奇隆要了电话,又给了奇隆他的名片,以便日后联络,这才离开。随后童安格更安排公司的工作人员再次与吴奇隆接洽,从而吴奇隆进入娱乐圈,与苏有朋、陈志朋组成“小虎队”,风靡了上世纪90年代,成为众多80后最珍贵的回忆。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舒淇VS文隽

舒淇16岁时,因家庭所迫,被影视老板柯俊雄发掘进入演艺圈,先后拍了多部三-级-片,从而引起香港电影人文隽的关注,1996年,文隽亲自跑到台湾找柯俊雄要舒淇,于是舒淇从台湾到香港发展,主演《红-灯-区》、《玉蒲团之玉女心经》等,后接演尔冬升的《色情男女》,包揽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两项大奖,成为香港电影史上唯一一位拍三-级-片获此殊荣的女星。从几年前的《风云》、《玻璃樽》再到如今的《夕阳天使》和《美人草》,舒淇彻底摆脱了“脱星”的称号,彻底成为了一名演技派女星。当然,发现舒淇这颗明星,她的前经纪人文隽功不可没,尽管舒淇最终决定挥别文隽,自立门户,但是依然与他保持着很好的“父女”关系!

范冰冰vs王京花 华谊兄弟大小王总 冯小刚 穆晓光

范冰冰演完还珠格格的金锁签了金牌经纪人王京花,后王京花进华谊兄弟合作5年成立华谊经纪部,范冰冰有幸演冯小刚的作品,后在穆晓光的帮助下成立范冰冰工作室。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黎姿VS许冠杰

1985年,14岁的黎姿在许冠杰的介绍下,以暑期工的形式做了电影《开心鬼放暑假》的临时演员。因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被导演黄百鸣看中。电影拍摄完毕后,黄百鸣随即与其签约,正式展开其长逾20年的演艺生涯。与黄百鸣解约后,黎姿签约无线成为头部合约艺人,随后凭借《倚天屠龙记》、《金枝欲孽》及《珠光宝气》等多套人气剧集,奠定其视坛地位。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周润发VS钟景辉

最初引领天皇巨星周润发进入演艺圈的贵人不是吴宇森,也不是李安,而是香港著名电视制作、导演以及节目主持人钟景辉,据悉,1973年, 一个偶然时机, 18岁的周润发在报纸上看到无线电视演员训练班(TVB)的徵人广告,便与朋友一同去应徵, 毫无表演经验的周润发险遭评委放弃,幸而当年作为考官之一的钟景辉见他高高大大,以一票“通过”说服了其他人录取了周润发:“这是一个表演天才,只是他现在还不懂得如何收放自如。” “我想过他会红,但绝没有料到,他能红成这样。” 若干年后钟景辉说。周润发进入无线电视第3期艺员训练班,同期同学有吴孟达、林岭东、任达华、卢海鹏等人,演艺事业就此展开。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刘德华VS林子祥

1984 年正在事业上升阶段的刘德华由于TVB公司抛出一张长达5年的合约,遭到刘德华的拒签,演过《神雕侠侣》在无线电视正当红的刘德华不愿在续约5年的合同上签字,而激怒了无线高层随后遭到了雪藏,没有戏拍和在新闻媒体露脸的机会。那段日子除了偶尔参与体育、邮政、儿童联欢会之类的活动之外,便无演出机会,因为此前拍戏时,刘德华和林子祥相识,一次收工后林子祥招呼大家一起唱卡拉OK,林子祥听了刘德华的歌后很是欣赏,于是大加赞赏并鼓励刘德华去唱歌,于是在林子祥的鼓励下刘德华开始发展自己的歌艺,因此林子祥可以算是刘德华歌唱事业的伯乐和第一个老师,在雪藏期间,他拼命的学唱歌,最终成为了香港四大天王,成为华语乐坛无可复制的一代巨星。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张柏芝VS朱永龙

1998 年,张柏芝被周星驰发掘,成为《喜剧之王》的女主角,由此一炮而红。但是她入道之初的贵人却不是周星驰,当年,18岁的张柏芝从澳洲高中毕业回港,认识歌手兼演员的朱永棠而成为男女朋友,朱永棠随后利用自己的关系,要求当经纪人的哥哥朱永龙签下张柏芝,经过朱氏兄弟的努力,迅速将张柏芝包装成香港娱乐圈新的玉女派掌门人从而名声大震,随后被周星驰发掘,成为《喜剧之王》的女主角一炮而红。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周杰伦VS吴宗宪

1999年,周杰伦参加台湾当红综艺节目《超级新人王》获得亚军,而主持人吴宗宪从裁判的肩后看了一眼乐谱,大为惊叹,非常的复杂,不是一般的音乐人能够编曲弹奏出来的,表演结束后吴宗宪走到后台找周杰伦,把他签了下来,可是,音乐圈里没有一个人喜欢他写的歌;吴宗宪约定,周杰伦十天时间,如果能写出50首歌,帮他从中选出10首出唱片,周杰伦马上创作,十天时间,周杰伦写出了五十首歌,每一首曲都谱的工工整整,词写的漂漂亮亮。2000年11月,周杰伦以专辑《Jay》出道;2001年,发行专辑《范特西》,逐步奠定周杰伦华语乐坛的领军地位。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汪涵VS仇晓

如果不是当年仇晓的一句话,或许当下综艺圈将会少了一个叫做汪涵的“策神”,据悉,1998年,湖南卫视正在筹备《真情》节目,女主持人已确定启用当家花旦仇晓,而男主持人却迟迟未找到,湖南台的领导不惜赴北京广播学院物色主持人,但是一直不如意,而这时仇晓便跟台领导建议启用当时担任节目编导和导演的汪涵,仇晓跟台领导说:不如让汪涵来试试吧,这个男孩子不错。从此,汪涵便从湖南台的抬桌子成为台柱子。

揭秘娱乐圈当红明星演艺事业上的贵人

李连杰VS张鑫炎

李连杰早年习武,先后数次获得全国武术全能冠军,1982年,李连杰被导演张鑫炎相中,出演由国务院邀请香港电影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电影工作会议计划筹拍的影片《少林寺》中的主角觉远,该片上映后引起轰动,内地以当时一毛钱的票价,累计票房高达1亿元人民币。《少林寺》作为第一部在香港上映的内地功夫片,在当时复杂的政治环境下,《少林寺》创下2616万港币的超高记录。从此李连杰走向了辉煌的功夫皇帝之路。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