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荆棘鸟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双谷/2017-08-09 08:31/ 分类:大陆

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一边沐浴着和风与阳光,一边用思念的琴弦弹奏着爱情的绝唱。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他比她年长十岁,是她大学时的老师,更确切地说是她生命中的贵人。

“贫困山区的孩子读到中学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孩子,还是不要读大学了,家里供不起。”

母亲的话像锥子一样直刺她的心脏。

“不,我就不,就是沿街乞讨,我也要读完大学。”

倔强的她,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哭得像个泪人。

临行前,对母亲连声说着对不起,拿着家里仅有的两百元钱,她去千里之遥的大学报到了。

带着对美好明天的希翼,在赴知识约会的途中,她遇到了他。

当他听完她的陈述后,同情的眼光中更多的是鼓励。

“你可以申请助学金,也可以勤工俭学。”

他的话无疑给了她希望和力量。

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自立自强的她没有申请助学金,而是在同学们午休和节假日玩耍时,为别人当过家教,也做过钟点工。

第一个学期终于顺利地过去了,就在她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之时,她病倒了。

他去寝室看望她的时候,以不容置疑的态度要求她看医生。

经医生诊断,她患上了严重的贫血。

一笔费用高昂的住院费是他帮助解决的,她不知怎么报答他。

夜间她从医院偷偷地逃出,她不想治疗,更不想拖累他。

当他知道这一切后,非常生气,她第一次看见他发火。

“要知道,你的生命不仅仅是属于你自己的。你这样做,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关心你的人吗?”

她无言以对。

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那次为她治病用去了他多年的积蓄,那是他准备结婚用的钱。

因为她的缘故,和他谈了六年恋爱的女朋友终于摔门而去。

她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个罪人。

病治好后,他每天都单独为她补课;之后,又全力资助她读完研究生的全部课程。

他的真诚俘虏了她的心。

她感觉自己暗恋他很久了。

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一个月白风清的夜晚,她终于向他袒露了自己的心迹。

而他沉默良久后,说,你不要后悔,爱情不是感恩和回报,我不希望是这样。

不是,是因为真爱。

在他的面前,她觉得自己词汇非常贫乏。

后来,在帮他收拾屋子的时候,她发现了他的日记本,上面的内容几乎全是写满了对自己的爱恋。

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她哭了,是幸福的眼泪。

她用小手猛烈地捶着他坚实的后背,你真坏,你欺负人……

而他笑着说,是吗,要不要我给你谈谈荆棘鸟的传奇?

她忙点点头。

于是,房间里就响起他用抑扬顿挫的声音讲述的荆棘鸟悲壮的故事:

荆棘鸟,是自然界一种奇特的动物,它一生只唱一次歌。从离开雀巢开始,便不停执着地寻找荆棘树。当它终于如愿以偿,就把自己娇小的身体扎进一株最长、最尖的荆棘上,和着血和泪放声歌唱——

那凄美动人、婉转如霞的歌声使人间所有的声音刹那间黯然失色。一曲终了,荆棘鸟终于气竭命陨,以身殉歌——以一种惨烈的悲壮塑造了美丽的永恒,给人们留下一段悲怆的谜。

听完故事后,她对荆棘鸟肃然起敬;更准确地说,是对他肃然起敬。

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不久就是西方的圣诞节,他们的婚礼决定在那天举行。

在去教堂的路上,他突然晕倒,她想,或许是他太累的缘故,也就没有多在意。

婚后的生活是无比幸福甜蜜的,一组组温馨惟美的镜头,都彰显着一种令人不得不仰视的圣洁的气息。

卧室靠床的墙上悬挂着一张巨幅的荆棘鸟图片,每当两人就寝时,他都会不厌其烦地向她重复着荆棘鸟用生命诠释的忠贞传奇。

躺在他宽广的怀抱里,用手抚摸着他菱角分明的国字脸,听他侃侃而谈,她只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人。

百听不厌的荆棘鸟故事,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宛如他是她生命的一部分一样。

此时,再次用眼睛触摸荆棘鸟图片时,才恍然感悟,他已经离开自己整整一年了。婚后不到一个月,他就被查出患了肝癌,且已到了晚期。

影评:荆棘鸟,悲壮塑造了美丽

当听到这个噩耗时,她央求医生,请你一定要救救他,我不能没有他。

而他忍住剧烈的疼痛,不停地安慰她,还记得我为你讲的荆棘鸟的故事吗?其实,我非常幸福,终于找到了向往已久的荆棘树,只要心是忠贞的就可以了。如果真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永远不能释怀的是对你的爱,不能长相厮守。但你要坚强地活下去,一定要好好的活着。

即便铁石心肠的人,听完他的话,也会痛哭失声。那一刻,她跪在他的床前,不停地吻着他的额头,她想用自己的爱挽留他的生命。

房间里的陈设一如以往,为何在自己眼里却空空如也?

没有他的日子,生命的色彩每天都是白色的。

想到这里,她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任泪如雨。

他走后的日子,她每天都凝视着床头荆棘鸟的图片。她想,他就是那只以身殉歌的荆棘鸟。

只是,为何他在找到自己这棵荆棘树时,没有做过多停留,就迫不及待地以身殉歌呢?!

他像荆棘鸟一样以生命的悲壮塑造了美丽的永恒,给她留下了爱情悲怆的凄美。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