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的收藏价值,祖传的古钱币到底有没有价值

双谷/2017-08-08 18:41/ 分类:大陆

神秘的未解之谜祖传的古钱币到底有没有价值, 古玩店老板揭秘。

据了解,古钱币在收藏市场一直是比较热门的收藏品,虽然在历史的推移下,许多古钱币早已经失去了其原有的流通功能,但是却多了考古价值、艺术价值、欣赏价值、收藏价值等各种新功能。经过一定时间的演变,钱币爱好者以及钱币收藏家们的数量也已经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正是这些人的喜爱、追捧,古钱币收藏的火爆热浪总是一波接着一波向我们袭来。

祖传的古钱币到底有没有价值, 古玩店老板揭秘

如今市场上又兴起了收藏大清银币,这其中关注度比较大的就是宣统三年大清银币和行情。据了解,宣统三年大清银币有不同版式,其中大清银币长须龙、大清银币短须龙、大清银币大尾龙等比较稀少,也是最具收藏与投资价值的。钱币中间汉字“大清银币”,楷书端庄、厚重雄浑,尽显皇家威仪,左右两侧花枝点缀,上书满文“大清银币”,下书“宣统三年”。曲须飞龙环绕,中书汉字壹圆币值,下书英文壹圆币值,龙身周围祥云围绕。蟠龙沿边缘自左向右腾云而起,龙头居上,龙珠在“圆”字下方,龙眼凹突,鼻梁俏上。大清银币曲须龙投资价值比较的大,升值的空间也比较高。

祖传的古钱币到底有没有价值, 古玩店老板揭秘

清光绪末年,清政府为整治各地分散铸币而引起的币制混乱,便致力于币制的整顿与改革。除明定铸币权统一归中央外,还详细制定了铸币的样式、单位、分量和成色。“曲须龙”银币即为其中成员之一。

祖传的古钱币到底有没有价值, 古玩店老板揭秘

此系列币,体制完备,制作精美,实属中国货币史上之空前。这币种被称为“国币”,藏界称之为“大清宣三”。“曲须龙”的字面和龙面,均为乔治亲自设计及敲定,他的签名也在签字版上两面都出现过。龙是我国古代传说中一种有鳞有爪并能兴风作雨的神异动物。龙的艺术形象,成为我国传统装饰的重要题材,在从古至今的许多建筑、器物上都留下了不朽的造型。在作为财富象征的钱币上寻觅到龙的踪迹,这是藏家们喜爱大清银币的原因之一。

祖传的古钱币到底有没有价值, 古玩店老板揭秘

大清钱币是大众收藏品,收藏者有一定数量,前期国内各区域都有实力型买家介入板块,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市场供货量,导致其价格快速走高。同时,银币的价值也在同步上升。从藏家和市民的接受程度看,预计后期它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这些珍稀的钱币记载了我国一段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和收藏价值。

祖传的古钱币到底有没有价值, 古玩店老板揭秘

经过十余年的培育,以机制币为代表的钱币拍卖市场终于在大放异彩。即便与海外市场相比,当前内地市场亦不逊分毫。收藏者、投资者群体的知识更丰富、视野更开阔,观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他们对藏品追求更苛刻,在珍、稀的前提下,更看重藏品的完美品相和未来价值。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