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陪葬妃子是哪些,揭秘明太祖朱元璋的身后之事

双谷/2017-08-08 17:46/ 分类:大陆

明太祖朱元璋是一位传奇的皇帝,和汉高祖刘邦一样,出身低贱,但通过自己的奋斗登上了皇帝的宝座,让人称奇。而朱元璋最痛恨的就是贪官,所以他大杀贪官,一时间全国几万人人头落地。他平生也比较节俭,毕竟从小看见民间疾苦,深有体会。可是他死后的事,让人实在不敢苟同。这是怎么回事呢?揭秘明太祖朱元璋的身后之事,陪葬妃子众多,堪称明朝之最。

揭秘明太祖朱元璋的身后之事,陪葬妃子众多,堪称明朝之最

朱元璋下葬时搞了一个“迷魂阵”,当天,十三城门同时出棺。这只是传说,就算真的也不足为奇。但是他太重视殉葬,所以很多无辜者跟着殉葬,实在残忍。

说到这殉葬,秦汉以前的丧葬制度,活杀死者身边的妃妾新侍,到阴间给死者站岗放哨当“服务员”。刘邦当皇帝后,果然地废除了这一没有人性的陋俗。可是朱元璋当上皇帝时,又重开这一陋习。

朱元璋死后,朱允炆遵遗诏,依古制,将朱元璋生前没有生育过的后宫嫔妃,全部下令处死殉葬,另有若干宫女从死。

揭秘明太祖朱元璋的身后之事,陪葬妃子众多,堪称明朝之最

《朝鲜李朝世宗实录》是这样记载的,“帝崩,宫人殉葬者三十余人。当死之日,皆饷之于庭,饷辍,俱引升堂,哭声震殿阁。堂上置木小床,使立其上,挂绳围于其上,以头纳其中,遂去其床,皆雉颈而死。”

两个朝鲜选献进宫的美女韩氏和崔氏,也都处死了。 韩氏临死前哭喊,“妈妈,我去了!妈妈,我去了!”未等话说完,太监就抽去了她脚下的小床。其状之惨不忍细想,连后皇帝都看不下去。

揭秘明太祖朱元璋的身后之事,陪葬妃子众多,堪称明朝之最

而话说回来,殉葬在今天人看来是毫无人性的,但在古代,殉葬也是一种荣誉。但这些殉葬者可能并未全部进入孝陵,而是葬在陵外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