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他77次豆瓣影评,最能够代表到香港人的爱情小品

双谷/2017-08-08 17:11/ 分类:大陆

【原谅他77次.影评】最能够代表到香港人的爱情小品【原谅他77次.影评】最能够代表到香港人的爱情小品。

【原谅他77次.影评】最能够代表到香港人的爱情小品

港产片数量日减,即使比例不变,爱情小品也只会不断消失。何况,爱情好像已经不合时宜。我说的,不是关锦鹏式文艺,我比较怀念轻喜剧。曾经很主流,由德宝年代《三人世界》到UFO年代《金枝玉叶》到《初恋无限touch》、《我老婆唔够秤》,最少都是十年以外的事。近代史中,可能要数到《志明与春娇》,但去到《春娇救志明》,已经接近贺岁片一般紧凑热闹,很难再形容为轻喜剧。

你看看《小男人周记3》,基于男主角年纪增长,也逼不得已把爱情转移到亲情,甚至世情。用年轻演员比较适合,又好像很难再发掘出当年的梁咏琪加陈晓东,具备足够知名度与叫座力。彷彿踏入死胡同。有一齣《原谅他77次》的出现,其实颇难得。没有偷食没有奇情没有超级密集计算精确的笑位,就只谈一男一女的相处困难,纯正地谈情说爱,你试试google一下,实在不多。当美国的卖座电影也只集中在特技动作片上,戏院情愿上3D版,已很难再出现《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或《人鬼情未了》(Ghost)的惊人渗透力。

爱情小品最容易引起观众共鸣。你总不会驾驶跑车登陆金星,但你总会为伴侣而高兴与难过愤怒遗憾。在这方面,我相信《原谅他77次》很成功。不谈细节,只谈大纲,《原谅他77次》讲述蔡卓妍有本日记,记录了男朋友周柏豪十年间得罪自己的过程,告诉自己,只会原谅对方77次,一过上限,实时分手。分手后,周柏豪念念不忘,想起昔日种种不是,后悔莫及,于是用尽方法要求复合。基于部份争执的原因实在琐碎非常,如果观众看《春娇救志明》,觉得杨千嬅的角色好港女,非常烦;有理由相信,同一批观众只会觉得蔡卓妍的角色,更港女,更烦。

咁咪好囉,描绘角色够贴地。很少电影敢于将主角设定得如此自私。自私到一个层次,那些相恋时的缺乏关怀缺乏包容缺乏忍耐,很皮毛,最劲是为了方便自己沟女,可以面不红耳不热地骑劫女方老友的婚礼,把别人一生一次、最重视的一刻,反客为主,变成自己的舞台。而女方又真系会欣然接受,完全唔觉得对新娘及新郎有任何亏欠。而我好肯定,大部份观众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大家都认同主角系大晒的。而现实中,自己就是主角。我们都是同样极度自我中心的一代,看《原谅他77次》,一定会觉得很容易便代入到。这部电影的口碑,一定会比编剧与导演的两套前作《拆弹专家》及《失眠》优胜。香港人有一齣最能够代表到自己的爱情小品了。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