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白崇禧,白崇禧因何事得罪蒋介石为何得不到重用

双谷/2017-08-08 13:41/ 分类:大陆

揭秘:白崇禧因何事得罪蒋介石!为何得不到重用!

李宗仁竞选副总统时,白崇禧极力反对,曾派人飞北平劝阻李宗仁。白非常清楚,蒋介石心中的副总统人选属意孙科,李宗仁出面竞争,必导致蒋与桂系的冲突。可是,李宗仁在美国大使司徒雷登等人的鼓励下,不顾白及黄绍竑、黄旭初等广西领袖的劝阻,宣布参选。揭秘:白崇禧因何事得罪蒋介石!为何得不到重用!。

白先勇回忆,帮助李宗仁竞选副总统,是白崇禧与蒋介石矛盾尖锐化的开始,蒋与李宗仁、白崇禧再度分-裂。他说,“李宗仁与父亲自早年统一广西,历经北伐、抗日,两人数度并肩作战。合作年间,在中华民-国关键时刻,立下扭转乾坤的功劳,如龙潭之役、台儿庄大捷等。世称‘李、白',关系密切。李大度、白精明,二人互补,有如刘备与诸葛亮。但二人在大事上,也有分歧的时候,刘备雪弟恨伐东吴,诸葛亮劝阻无效,终坏了诸葛亮联吴抵魏的大计。李宗仁参选副总统,父亲力谏,李不采纳,导致蒋介石与李、白再度分-裂。”

揭秘:白崇禧因何事得罪蒋介石!为何得不到重用!

“据当军医署署长陈石君的回忆,当父亲闻知李宗仁出面竞选副总统背后有美国人的支持,父亲认为有美国势力介入,大大不妥,与李宗仁当场还起了争执。后来美国对华白-皮-书记载,司徒雷登大使确实提议过以李代蒋的可能。但基于两人的渊源,父亲还是尽力帮李助选,竞选总部即设在大悲巷家中。”

白先勇说,“李宗仁一旦投入竞选,父亲基于与李宗仁的革命感情,不得不全力助选。中央力挺孙科,选举激烈,几经风波,李宗仁以些微多数击败孙科,当选第一届副总统。蒋介石与李、白之间的旧矛盾又重新浮现,对于当时大局稳定,有重大影响。父亲调职‘华中剿总',除去国防部长职务。多年后,父亲在回忆录中承认,替李宗仁竞选副总统,是他犯下的一大政治错误。”

揭秘:白崇禧因何事得罪蒋介石!为何得不到重用!

对于白崇禧与蒋介石之间的关系,白先勇则以父亲的话概括:“‘总统'是很重用我的,可惜我有些话,他没听。”“二·二八事件”后来台宣抚的白崇禧,当时命令全省军警情治单位停止滥杀,审判公开,又对参加过“二·二八”的学生不咎既往,“很多人因父亲,救回一命”。白先勇认为父亲选择台湾作为最后归宿,是死得其所。

免责申明:部分图文来源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