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最后怎么死的,揭秘毛泽东与蒋介石最后见的一面是什么时候

双谷/2017-08-08 12:35/ 分类:大陆

(文史大帝原创,发表于百家号,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洗稿、复制和抓取)揭秘毛泽东与蒋介石最后见的一面是什么时候?。

1945年8月28日,日本宣布投降十几天后,毛泽东应蒋介石之邀,飞抵重庆,与国民党进行和平建国谈判。

当日,毛泽东与蒋介石自1927年分别18年后再次相见。

揭秘毛泽东与蒋介石最后见的一面是什么时候?

在此之前,两人曾一起登上国民党二大的讲台发表演讲。当时蒋介石是国民革命军总司令,毛泽东是国民党代理中央宣传部长,但不到一年,随着国共两党决裂,两人从此成为政治对手。而抗战的胜利,让他们再一次走在了一起。

在重庆谈判期间,蒋介石和毛泽东多次见面。两国边打边谈,终于于10月10日达成了双十协议。

随后,毛泽东准备离开重庆,回延安去。

在毛泽东即将离开重庆之际,10月11日,蒋介石与毛泽东又见面,并进行长谈。在谈话中,蒋介石以领袖身份说:“国共两党,不可缺一,凡党都有缺点,也都有专长。我们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十年之内总要搞出个名堂,否则对不起人民。”说的情真意切,言之凿凿。

揭秘毛泽东与蒋介石最后见的一面是什么时候?

毛泽东也颇为感动,随即向蒋介石谈起了中共主张的土地革命,并且说:“这是救穷困、落后中国的唯一办法。土地问题解决了,中国农民就得到了解放,国家的工业化也指日可待。”

蒋介石听后,连连点头:“很好!很好,将来这些事都交给你们来办。”

最后,蒋介石再次搬出了自己最担心的事,劝告毛泽东说:“不要搞军队,如果两党专门在政治上竞争,可以被接受。”

毛泽东则慨然表示:“赞成军队只为国防,不为党派。“

蒋介石对毛泽东说:“我们二人能合作,世界就好办了。”

两人的谈话,就到此结束。

揭秘毛泽东与蒋介石最后见的一面是什么时候?

毛泽东起身,与蒋介石握手道别。

由于蒋介石并非真心要和平,1946年6月派兵进攻中原,全面内战爆发。结果,重庆此一别竟成为了他们的永别。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