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共享单车锁存漏洞,机械锁漏洞引热议

双谷/2017-08-08 09:50/ 分类:大陆

按语:如今,共享单车越来越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走在街头,几乎随处都可以看见共享单车,而随着路面上共享单车的增多,衍生的后续问题也逐渐凸显。据媒体公开报道梳理发现,2017年以来,因骑“共享单车”发生的意外事故多达二十余起,数据显示,超六成骑行者为未成年人。机械锁漏洞引热议,共享单车衍生多种后续问题。

小学生骑行共享单车埋下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无论是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还是从公共安全管理角度考虑,这都是一大社会安全隐患,应该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家长们教育和监护责任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如何防止共享单车不该被不能使用的人群使用,加强安全管理是关键。

机械锁漏洞引热议,共享单车衍生多种后续问题

据调查,大多数小黄车依然采用无卫星定位能力的机械锁。而且,正如网上时常曝光的ofo机械锁症结——许多小黄车都没有锁车,可以直接上车骑行。连日来发生的多起伤亡事件让ofo的机械锁漏洞成为众矢之的。

机械锁漏洞引热议,共享单车衍生多种后续问题

对于缺乏自律性的儿童来说,随手可骑的小黄车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大小正合适,摆放在校园旁边,骑车去公园也是相当便利的。单纯指望孩子们遵守秩序,毫无疑问是不现实的。ofo方面也并未在投放场所设置任何警示标识,警告家长不要让不满12岁儿童骑行,更加剧了儿童随意上路的现象。

机械锁漏洞引热议,共享单车衍生多种后续问题

评语:共享单车虽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但是如此痛心的安全事故实在令人痛心。人们强烈要求ofo召回所有机械锁车辆,承担应尽的企业责任,不能一时间为贪图企业利益而不顾用户安全,如此一来,则是本末倒置。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