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经典台词语录大盘点

双谷/2017-08-07 20:41/ 分类:大陆

追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领悟促进会计新手成长的两段经典台词

处处留心皆学问,如果心怀一颗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生涯成长之心,做什么事情都可以找到跟自己日常焦点的相关联之处。追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领悟促进会计新手成长的两段经典台词。

《我的前半生》中那些精彩的对白,跌宕起伏的剧情,让我这个生涯规划师也不禁赞叹:其中很多台词,真的可以拿来作为职场生涯辅导的教材片段啦!

一、子君搬家后第一次上班在地铁里被挤掉了高跟鞋,孤立无援地站在地铁门口打电话求助贺涵,却被贺涵拒绝了,贺涵晚上吃饭的时候给子君讲为什么不去帮她。

追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领悟促进会计新手成长的两段经典台词

“实战之前,必须预演,以排除一切意外的可能,没有人在乎你所谓的特殊情况,更没有人有心情有时间去听你解释,如果出了问题,那么一定是你有什么地方没有做好。”

给新手会计的启示:

有些刚毕业的会计专业学生或者新转行的会计新手,对于一个新单位的面试,根本不做准备,单位通知面试,就带着简历去了。结果面试单位问对单位有什么了解,支支吾吾回答不畅,这肯定是要在面试中减分的。

“实战之前,必须预演”,对于会计新手来说,面试也可预演,要多做些功课。我们针对目标单位所在行业进行了解,了解相关会计核算的要点,了解核心的风险点,了解有哪些优惠政策,了解有哪些同行业的上市公司等等(这个,尤其面试大公司的时候)。针对上面的任何一点,深入去挖一挖的话,都会在面试中用到的,这起码能表现我们对目标公司的诚意和一定程度的专业水准。这些,肯定会给你的面试加分。

二、职场中,做到韬光养晦很重要,做好自己的业绩,任人评说,你自己的业绩做好了,自然会有人称为你的合作伙伴。

追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领悟促进会计新手成长的两段经典台词

给新手会计的启示:

会计新手,一般总会抱怨说,老会计同事不愿意带自己,不愿意教自己东西。就像剧中所讲,要做好自己的业绩,做好了自然有人成为合作伙伴。对于会计新手,什么是自己的业绩呢?对于专业的知识,我们可以从书本中学,从网上课件学,甚至可以上个收费的培训班,这样,起码在某个方面,自己还是有一定积累的。

在工作团队中,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就不再是团队的累赘,我们就可以用我们其他方面的技能——比如Word,Excel,ppt等,去等价交换对方的会计工作心得和经验,这样,相信大部分情况下,我们不至于回回都吃闭门羹吧?

大家都知道,每一个老师或师傅都会喜欢那些有悟性,愿意努力成长的可造之材。如果总是一副“等、靠、要”的表情和作为,谁又会喜欢你呢?教你就更别提了吧。

金算珠,专注于会计人员生涯规划和会计实务操作培训,欢迎大家关注我和咨询相关问题。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