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小说好看吗,河神为什么这么火,原著小说河神鬼水怪谈在哪里可以看

双谷/2017-08-02 16:21/ 分类:大陆

最近,由天下霸唱的原著小说《河神鬼水怪谈》改编的《河神》正在热播,并且收视率一直都在上升。没看过原著的观众就会觉得,为什么这部剧会这么火呢?难道因为这是天下霸唱的作品?毕竟《鬼吹灯》系列在近年来也收获了不错的收视口碑。《河神》好看吗?为什么这么火?哪里可以看原著小说《河神鬼水怪谈》?。

河神为什么这么火?很好看吗?

《河神》好看吗?为什么这么火?哪里可以看原著小说《河神鬼水怪谈》?

首先,当然是天下霸唱原着的巨大影响力。然后是《河神》这部小说的魅力。

《河神》原名《河神·鬼水怪谈》,取材于民间传说和逸闻故事,是天下霸唱作品里比较另类的一部,一方面该小说引入了类似与评书时的语言文字,非常强调年代感;

《河神》好看吗?为什么这么火?哪里可以看原著小说《河神鬼水怪谈》?

另一方面,则是用一个个民间怪谈故事串起来一串冒险,那些丰富多彩的神秘民间文化和古老的地下秘术“江湖”,是霸唱作品里最精彩的细节。而且,《河神》与过去霸唱最为知名的盗墓小说不同,更加侧重于悬疑探案风格。

它主要讲述了民-国年间天津卫水患频发,河中怪力乱神之事不断,被称为“小河神”的伍河捞尸队队长郭得友,与法医丁卯、神婆顾影和记者肖兰兰组成“津门天团”,通过郭得友的点烟辩冤,解密一桩桩离奇案件,并就此卷入与神秘邪教组织“魔古道”的斗争中。

《河神》好看吗?为什么这么火?哪里可以看原著小说《河神鬼水怪谈》?

从剧情来看,电视剧对于原着改动比较大,不仅加入了女性角色,也做了更加符合年轻观众趣味的改编,尤其是在台词、人设和服化道上比较风格化。

整部剧尤其是在对霸唱笔下神秘诡奇的场景展现上做到了神还原,这点非常良心。

哪里可以看到河神这本书?

河神根据天下霸唱 小说《河神·鬼水怪谈》改编,搜索这个名字就可以知道剧情了,不过剧版应该还是有小改动的。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