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三娅个人资料身份背景,单三娅婚史情史揭秘

青青/2017-08-01 17:55/ 分类:大陆

记者单三娅近日因为被曝是知名作家王蒙的现任老婆而备受关注,那么,单三娅的老公真的是王蒙吗?单三娅和王蒙两人是怎么认识的?单三娅和王蒙是什么时候结婚的?网传单三娅以前结过婚,那么,单三娅一共结过几次婚?单三娅的前夫是谁为什么离婚?王蒙是单三娅的第几任老公?一起来看看吧!单三娅个人资料照片简历曝光 单三娅现任老公是谁 单三娅一共结过几次婚。

单三娅个人资料

中文名称:单三娅

出生地:河北张家口市

出生日期:1952 年

职业:著名新闻专家,高级记者

单三娅个人资料身份背景,单三娅婚史情史揭秘

单三娅, 湖南衡阳人,1952 年生于河北张家口市,著名新闻专家,高级记者,历任《光明日报》编辑、记者、艺术副刊主编、文艺部副主任、新闻报道策划部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 。

单三娅女士从事新闻工作30年,具有很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深厚的新闻理论知识,丰富的新闻实践经验,采写发表了一些列有重要影响的新闻稿件,特别是曾采访过钱钟书、杨绛、冯亦代、周汝昌等文化名人,产生了广泛影响。

单三娅女士2013年10月1日与著名作家王蒙先生结婚 。

与单三娅的结识缘于朋友的介绍,这位《光明日报》的资深记者美丽秀雅,让王蒙第一次见到就被秒杀,“一见如故,觉得就是她”,不到半个月就定了终身。王蒙说:“我必须承认,瑞芳给了我太多的温暖与支撑,我习惯了,我必须爱一个女人,守着一个女人,永远通连着。

单三娅结过几次婚

花开永远不晚,爱情永远存在。80岁的王蒙近日再婚了,新婚妻子是《光明日报》的资深记者单三娅,年近六旬。去年春天,王蒙的妻子崔瑞芳去世以后,对他打击非常大,曾经一度万念俱灰。据悉,王蒙和崔瑞芳早年一见钟情,那时他18岁,她19岁,他对前妻几十年如一日的深爱。巧的是,和第二任妻子也是一见钟情,王蒙称单三娅“是我的安慰,是我的生机的复活”。网传单三娅之前结过婚,然而网上却没有相关资料可查。

单三娅个人资料身份背景,单三娅婚史情史揭秘

在王蒙的家里,挂了两位女性的照片,一是与新婚妻子单三娅的合照,二是去年去世的亡妻崔瑞芳的照片。王蒙回忆道,和初见崔瑞芳一样,他和单三娅也是一见钟情。“高龄丧偶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而且高龄又很难找到另一半,人的状况都太不一样,每个人都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但王蒙没有让悲哀的生活一直继续,他决定和单三娅结婚,重新过“活人的生活”。

王蒙谈单三娅:她是我的生机的复活

王蒙,男,河北南皮人,祖籍河北沧州,1934年10月15日生于北京。中国当代作家、学者,著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等近百部小说,其作品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历程。他乐观向上、激-情充沛,成为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2010年11月15日,荣登“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他是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

单三娅个人资料身份背景,单三娅婚史情史揭秘

2013年对于我是重要的,这一年,怀念着也苦想着瑞芳、万念俱灰的我在友人的关心下结识了《光明日报》的资深知名记者,被称为美丽秀雅的单三娅女士,我们一见钟情,一见如故,她是我的安慰,她是我的生机的复活。我必须承认,瑞芳给了我太多的温暖与支撑,我习惯了,我只会,我也必须爱一个女人,守着一个女人,永远通连着一个这样的人。我完全没有可能独自生活下去。三娅的到来是我的救助,不可能有更理想的结局了。我感谢三娅,我仍然是九命七羊,我永远纪念着过往的60年、65年、80年,我期待着仍然奋斗着未来。当然,如我的小说的题目,明年我将衰老,而在尚未特别衰老之际,我要说的是生活万岁,青春万岁,爱情万岁。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