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金属裂痕 电影,全金属裂痕在哪里取景的

双谷/2017-08-01 10:45/ 分类:大陆

全金属裂痕 电影,全金属裂痕在哪里取景的

网络视频网站的崛起,给了许多有创意但处于初创期的小-电-影公司发展的平台,不少网络电影抓住热点,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全金属裂痕》国际影展获奖电影取景地全在下沙。

日前,由下沙导演殷悦拍摄的网络电影《全金属裂痕》获得了2016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最佳特效奖以及最佳美术提名。这部花了4个月时间拍摄制作的电影,还获得了2016中国科幻星云奖最佳网络电影提名和2016中国绿氧电影节最佳美术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等荣誉。

讲技术宅的故事,下沙高校成电影主背景

电影《全金属裂痕》由多家知名影视投资机构联合出品,今年8月在爱奇艺上映,是一部集科幻、动作、情感元素于一体的校园电影。故事主要讲述了大四技术宅男李易霖因发明智能软件“黎子”无意间陷入被神秘怪物追杀的境地。整个学校在晚上似乎会陷入一种怪异的氛围,李易霖决定追查到底。他发现那个怪物不是来自地球,而大学城里还潜藏了许多秘密。为了拯救女神,也为了解救校园,他和损友李秦凯、同学郑坤组成了一支校园防卫队,在伊娃的帮助下与怪物杀手决一死战。

该片导演殷悦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广告系,从小就怀着一个电影梦,科幻片是他的最爱。《终结者》、《侏罗纪公园》曾让年纪小小的他热血沸腾。而他高考后选择就读浙江理工大学广告系,主要也是因为这个专业可以和电影搭上边。殷悦说,《全金属裂痕》故事发生地“江城科技大学”,这个虚构的大学原型就是母校浙江理工大学。电影中,理工图书馆、三区寝室、校园小树林纷纷成为了取景地。

电影中,不仅校园镜头是在下沙拍的,其他所有的取景地也都在下沙。“杭电、理工、计量都是我们的取景地。连下沙江边也是我们打斗重头戏的重点场景。”

殷悦说,为了拍好江边草坪的打斗戏,小爆破装置也用上了。为此,他还专门联系了有关部门,缴纳了草坪维护费。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非常感谢学校和管理部门的支持,布景取景、现场安保都是大家合力完成的。很多大学生还自愿当“人肉背景板”,在电影里充当群众演员。

300多个特效镜头,机甲手工打造

整部电影拍摄历时1个月,后期的特效和剪辑花了3个月时间。全片有300多个特效镜头,总共花费350万元。很多网友看了预告片就纷纷点赞。在网络科幻电影的粉丝群中,这部电影的特效被称为小成本的良心制造。比如一个围绕地球的卫星武器镜头,据说就花了一周时间进行3D渲染制作。

而电影中主角的机甲装备也都是真家伙,全部都是为电影女主角量身定做的,符合人体力学原理。整个装备非常重,据殷悦说,女主角刚开始穿起来时站都站不稳,经过一段时间才适应。还有电影中从天而降的保险箱,有2米多高,运到片场甚至启用了吊车。

“好的科幻剧观感,都是由细心制作道具、加上真实爆破和后期渲染结合而成。我们在成本允许的情况下尽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殷悦说。

现在,《全金属裂痕》在爱奇艺网站上的点击已有759万次。如果对科幻电影感兴趣,或者想看看电影中的下沙是怎么样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吧。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