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徐庶怎么死的,徐庶个人资料死因揭秘

双谷/2017-08-01 07:25/ 分类:大陆

徐庶怎样死的?徐庶,字元直,本名徐福(《魏略》中为徐庶立传也是以徐福的名义立传[《三国志·裴潜传》:魏略列传以徐福、严干、李义、张既、游楚、梁习、赵俨、裴潜、韩宣、黄朗十人共卷,其既、习、俨、潜四人自有传(指的是在三国志中有传),徐福事在诸葛亮传。])。那么,徐庶怎样死的?看过三国的朋友都知道徐庶死了,但你知道他为啥死的么?。

三国徐庶怎么死的,徐庶个人资料死因揭秘

徐庶幼年爱击剑,行侠仗义,常以仁侠自居。中平末年(188年),他替人鸣不平,将人杀死后逃窜,后被官兵捕获,但他闭口不说姓名,后多方救援脱险,改名单褔(三国演义)外逃。

从此弃刀剑,遍寻名师,经过刻苦学习,学业大进,终于成为一代名士。当诸葛亮隐居隆中时,徐庶与崔州平经常与诸葛亮畅谈天下形势,以后司马徽也因避乱寓居荆州,二人在庞德公家见面,畅谈天下时势,徐庶受司马徽劝,投靠刘备,备以上宾礼待徐庶,并命为军师,共谋天下大业。刘备称誉徐庶有王佐之才。

三国徐庶怎么死的,徐庶个人资料死因揭秘

徐庶称卧龙先生诸葛孔明才是天下奇才。“后引见,备三顾茅庐,诸葛亮感他知遇之恩,出山辅佐刘备”。后迫于曹操将其老母胁于曹营,而不得不分开刘备。但从不为曹操设谋。故后世有“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的谚俗。

魏文帝黄初年间(公元220-226),徐庶事魏国,官至中郎将、御史中丞。后数年,病卒。

三国徐庶怎么死的,徐庶个人资料死因揭秘

关于徐庶怎样死的,另有材料显现,徐庶开端辅佐刘备,后来曹操幽禁徐母来要挟徐庶,不得已回许昌但是赌咒终身不为曹操不设一谋。后来在魏国做官,官至右中郎将、御史中丞。后来病逝,彭城(如今的徐州)还有他的墓碑。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