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为什么被称为诗仙,李白的真实身份

青青/2017-07-26 17:10/ 分类:大陆

李白为什么被称为诗仙,李白的真实身份

李白不仅文采斐然,其剑术亦是十分高明。他“十五好剑术”,“剑术自通达”。造诣非同一般。李白的诗,裴旻的剑术,张旭的草书合称唐代三绝。虽然“三绝”中没有李白的剑术,但其剑术之高却仅位于裴旻之下,居唐朝第二。诗仙李白到底会不会武功?他又有什么样的身份?。

据记载,李白当了很久的游侠,仗剑远游。其实就是富家子弟当混混,还和别人抢地盘火拼,身边跟的小弟死了,守着他的尸体,老虎来了也不走,后来老虎不知道是被他赶跑还是自己走了,反正胆子大!武力值应该还行。

首先,李白究竟是哪里人?

这一点从来都有很多说法。最让人费解的是,李白自己一直在乱讲!

他一会儿说自己是四川人:“逸人李白,自峨眉而来。”

一会儿说自己是甘肃人:“白本陇西布衣。”

可是到了《旧唐书》李白的传里,又变成了:“李白,山东人”!

这个说法哪来的?有学者说,归根结底,是李白自己填报的!

连杜甫也跟着起哄,他在《筵简薛华醉歌》里说:“我与山东李白好”。

四川、甘肃、山东,差了上千里,信息非常混乱。

为什么会这样呢?李白连自己是哪里人都搞不清楚吗?

答案可能是:李白,是在有意地放烟幕弹!他试图隐藏自己的来历。

其实,在这些五花八门的说法之外,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声音:李白是中亚人,甚至根本就不是中华人氏!

郭沫若说,李白生在中亚的碎叶,在今天的吉尔吉斯斯坦境内。

而陈寅恪干脆说,李白不是汉人,而是西域其他民族的外国人。

所谓空穴来风,历史的真-相可能就隐藏在这里。

李白来自中亚异域,身世神秘不可告人,所以才故意散布乱七八糟的说法!杜甫也帮着他造势。

归根结底,李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谁也说不清,如果你知道请留言!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