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全书小说,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简介、人物及部分剧透

双谷/2017-07-26 16:00/ 分类:大陆

今日,跟大家分享一下前段时间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姊妹篇【三生三世枕上书】的一些内容。这本书,小编很多年前就看过了,期间温故了不知多少回。个人觉得,这本比桃花要好看一点点。当然,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小编也不能以偏概全,所以,本文只是小编的个人看法,望喷子绕道,不喜误入!!!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简介、人物及部分剧透。

上册

如果执著终归于徒然,谁会将此生用尽,只为守候一段触摸不得的缘恋?

如果两千多年的执念,就此放下、隔断,是否会有眼泪倾洒,以为祭奠?纵然贵为神尊,东华也会羽化而湮灭。

虽是青丘女君,凤九亦会消逝在时光悠然间。只是不知,当风云淡去,当他仍在无羁岁月间穿行,与她偶有擦肩,这曾开天辟地的神尊,是否还能记得,昔日卧于他广袖之间,额头一簇赤红凤羽花的小小红狐?

那统率上古神族的青丘女帝,是否还能记得,昔日他为她摘下,指尖一串佛铃之花?

下册

此生绝不可错过的三生入骨相思 终有结果

两千年的执念,不过换一场素来无缘。

若终归无缘,却为何要让你我今生相见,一眼万年?

迷雾重重的梦境中,穿行了谁的影子,湮灭了谁的相思,又掩埋了,谁的今生前世?

“沉浮于梦境中的帝姬,你想要的是什么呢?”

“毕生所求,不过是在他的眼中,能看到我的影子。”

有一句话是情深缘浅,情深是她,缘浅是她和东华。

有一个词是福薄,她福薄,所以遇到他,他福薄,所以错过她。

“他很好,我和他,没有缘分罢了。”

“天命说有缘如何,无缘又如何, 本君不曾惧怕过天命,也无须天命施舍。”

天命如何定下你我的因缘?1个人的疑惑,一众人的旋涡。

【作者简单介绍】

唐七公子,业余作家。擅长古言小说, 文风暖萌,情节跌宕,内容催泪感人,擅长用幽默的语言述说令人心伤的故事,感动无数年轻读者。

2009年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举成名,取材于《山海经》,并延续“三生三世”系列创作了 《三生三世枕上书》、《三生三世步生莲》、《三生三世菩提劫》。 随后出版《岁月是朵两生花》、 《华胥引》等作品,《华胥引》获首届“西湖·类型文学双年奖”铜奖。

中学时看王尔德的书,里边有句话一直记着。他说,1个人想恢复青春,只消重演过去干的蠢事就够了。倒并不是觉得他说得好,不知道怎么就记到现在了。如今,我每天都在干蠢事,一边青春着,一边觉得继续这么青春下去实在不妙。——唐七公子

【主要人物】

凤九

四海八荒唯一的一只九尾的红狐狸,只耳朵一圈并四只爪子是白的,化做人形后,额间天生一朵凤羽花的胎记,生在九月,取名凤九。白止帝君唯一的孙女,袭白浅青丘帝姬之位。

经历:单相思东华帝君单相思了两千多年,凤九还是只小狐狸时,有一回被头虎精看中,差点死在这虎精爪下,得了东华帝君的救命之恩。后来凤九慢慢长大,对东华用情很深,有几百年还巴巴地落下身份去东华帝君府中当小仙婢。得知帝君托生转世了,想在他做凡人时将这个恩报了。去凡界报恩时,用两生咒托在陈贵人身上,救了东华托生的皇帝。东华不意被仇敌燕池梧诓进十恶莲花境,为了东华,不惜将容貌、声音、变化之能和最为宝贝的九条尾巴都出卖给魔族,化做一只小狐狸拼了命救他出险境。后来掉进沉晔神君做的阿兰若梦境,失去三万年修行,魂魄进入阿兰若的身体。

三生三世枕上全书小说,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简介、人物及部分剧透

东华

东华帝君乃是众神之主,天族中地位仅次于天君,主要掌管仙籍。妖精凡人凡是成仙的,都须支会他一声。上仙以下的神仙们升阶品,也须拜一拜这位帝君。东华帝君是个清静无为、无欲无求的仙,为人十分冷漠板正。四海八荒这许多的神仙,却没哪个能比东华更有神仙味的。生于碧海苍灵,东荒一方华泽,简单取了其中2个字,尊号定为东华。

三生三世枕上全书小说,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简介、人物及部分剧透

经历:曾主动要下凡经历生死,成了元贞的爹。后来在阿兰若梦境,化作息泽神君。

阿兰若:比翼鸟一族的二公主,红衣少女,黛眉细长,眼神明亮,肤色细白。自幼不受父母喜欢,被丢在蛇窝里长大,,养一条青蛇,视为自己的弟弟,唤作“阿青”,比翼鸟皇宫中的人都称之为“青殿”。喜欢表哥沉晔。后与其产生误会,代替哥哥相里贺战死于思行河畔。后凤九在下卷堕入焚音谷时魂魄进入阿兰若的身体。东华造妙华镜,方知阿兰若是凤九的影子所化。

沉晔:阿兰若表哥,玄衣青年,身姿颀长,黑发如墨,眉眼宛如画成,创造了阿兰若梦境,一心要重塑阿兰若的魂魄,将她复活。与东华有一番因缘,乃是东华影子之造化。

白滚滚:凤九和东华帝君的儿子,是凤九在凡世生下的,一百九十七岁。

燕池悟:魔族七君之一,喜欢姬蘅,眉清目秀样子特别斯文,希望自己有魁梧的身材和威严的容貌,性格却是彪悍,和凤九是非常好的朋友。

姬蘅:魔族长公主,沉鱼落雁以花为容以月为貌的国色,实则是洪荒时代东华帝君座下猛将孟昊之女,爸爸死前将她托付给东华,跟在帝君身边,渐渐喜欢上东华,喜欢凤九化成的小狐狸。

知鹤公主:东华义妹,思慕东华帝君,知鹤父母对东华有救命之恩,曾因破坏东华婚礼被贬谪往了下界。

白浅:凤九的姑母,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夫君为九重天太子夜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女主角)

相里萌:一只比翼鸟,人称“萌少”,因为凤九在嫁去沧夷神宫的路上救了他一命,一直喜欢凤九。

连宋君:天君三儿子,四海水君,夜华的三叔,同东华交好,常年神龙见尾不见首。总是手持一把折扇,摇扇时丰神俊朗,是个很低调的人,性格风流,是远古神族中排得上号的花-花-公-子,喜欢成玉。(《三生三世步生莲》男主角)

叶青缇:凡间为了凤九舍命而死的1个男人,对凤九有大恩,被凤九称之为“先夫”。并非东华帝君转世,且对凤九有思慕之情。

橘诺:比翼鸟一族大公主,不喜欢阿兰若,城府较深,略有心计。

嫦棣:比翼鸟一族三公主,阿兰若的妹妹,不喜欢阿兰若,心直口快,喜欢息泽神君。

苏陌叶:西海二皇子,阿兰若的师-父,也是唯一知道阿兰若真正身份的人,正在追查阿兰若的死因。单相思阿兰若。

闽酥:女扮男装的魔族侍卫,姬蘅的初恋对象,暗恋姬蘅的哥哥赤之魔君煦旸。

在这里,小编要发表一下下自己的看法咯。这个魔族公主姬蘅真的真的好坏,看文的时候特想打她一顿,仗着自己父亲是东华座下最得力的老将,得寸进尺。本身她也不是纯种的魔族公主,她和现任魔君不是同爸的,也就是她妈和她亲老爹偷-情生的她。但是她异父哥哥对她真的特好。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最后快大结局的时候,又跑出来搅局,早知道这时候东华就要和凤九结婚办婚礼了呀!!又自残威胁东华不得不去管她,结果,咱们凤九很伤心,跑了。两百年后才回来,诶。心痛痛的。看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哭了,很心疼。有一点点小虐,不过结局是好的。

白凤九呢,介于女神和女神经之间,打架、做饭、上树下河都行。但也能装装好冷。不然枳越山的仓夷神君也不会一直对她念念不忘了。个人觉得比白浅要多那么一丢丢凡人的气息,更得人喜欢。而且,她身上具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不然她也不会在太晨宫里扫了几百年的地只为了能看见东华一眼。痴情,勇敢。这两个字很好的体现了凤九的精神。

不过,这本书里三分之二都是梵音谷的故事,主要是回忆。阿兰若的回忆。所以,现实和回忆穿插的比较杂乱,所以。小编才看了n遍呀。哦吼吼。下面分享一下里面的经典语录呦。

【三生三世枕上书经典语录】

1. 虽然我也不是那么娇气,遇到危险时没有人救我我就活不下来,但我希望遇到1个我有危险就会来救我的人,救了我不会把我随手抛下的人,我痛之际会安慰我的人。

2.其实,我们的前缘,仅仅是,我曾经那样地喜欢过你。

3. 毕生所求,不过是在他的眼中,能看到我的影子

4. 想起来时,那时候如何心伤,此时便如何心伤。

5.糯米团子很是吃惊:“我听说女人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结巴着道:“原、原来男孩子也可以么?”凤九接住从半空中掉下来的瓜子包,看着他,郑重道:“可以的,少年,这是全神仙界共享的法宝。”

6.两千七百年,发生了太多的事,很多她记得,很多她假装忘记,装着装着,似乎也真的忘记了。避世青丘的两百多年算不上清静,但她很难得再想起东华,来到这九重天,却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三生三世枕上全书小说,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简介、人物及部分剧透

7. 那东西是东华抱她回九重天后拴在她颈间的一块白玉,很配她的毛色,她从前很喜欢,也将它看得很重,等闲人摸都不要想摸。此时,这块白玉不仅被这头雪狮摸了还被抢走了,她却没有太大的反应,她只是太疼了。三个多月前十恶莲花境中,她其实也受过重伤,但那时东华在她身边,她并没有觉得很疼。此时竟感到1种难言的痛苦,也说不清是身上还是心上,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她望着天上飘移的浮云,眼睛渐渐有些干涩,几滴眼泪顺着眼尾流下来,她忍着疼痛,抬起爪子小心翼翼地避开伤处擦了擦。爱这个东西,要得到它真是太艰难了。 。

8. 执着时是真执着,放手时是真潇洒。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