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吸食笑气成瘾,笑气是什么

青青/2017-07-21 13:20/ 分类:大陆

“笑气”,化学名称为一氧化二氮,是一种吸入性麻醉剂,位列危险化学品名录。但这种危险的气体,却以另一种方式,在年轻人间悄然流行。有的年轻人本来是抱着一种好奇的心态来尝鲜,谁知这种化学物体一旦沾染就如同毒品一样,让人欲罢不能,很多人甚至因此而深受其害。女留学生半年时间吸“笑气”成瘾,流行风尚到底该如何尝鲜。

留学生吸食笑气成瘾,笑气是什么

近日,一则“女留学生一月花十几万吸笑气,轮椅回国懊悔不已”的新闻在网上和朋友圈深度发酵,这也让“笑气”这种化学物质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网上资料显示,该名网友和很多人一样,第一次吸食“笑气”也是出于好奇。随后,她在自己住的公寓附近,买了四五盒笑气弹、奶油枪和一些气球。第一次吸,她就用光了四五盒,每盒里面有24支,差不多有100多支。“吸完之后,就感觉脑袋里在蹦迪一样”,她如此描述。自此之后,“打气球”变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留学生吸食笑气成瘾,笑气是什么

在吸食“笑气”几个月后,这名网友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产生了诸多变化。随后,好友将其送进医院,入院两天后,该名网友被父母接回国。出首都国际机场时,她坐在轮椅上,这和大半年前健健康康的她,判若两人。因为好奇而在国外吸食笑气,导致生活及身体机能全面紊乱,最终不得不放弃学业,相信这样的结果是她和家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已成这样,回避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她个人来说,接受国内专业的治疗则是关键。那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这样生动的案例足以产生警示作用。

留学生吸食笑气成瘾,笑气是什么

有专家也表示,“笑气”是一种吸入性麻醉剂,如果用在做食品上,对人体是没有任何危害的,但是一旦用于吸食,就会对身体就会产生危害,“这种危害好比是煤气中毒,是不可逆的”。对于普通人来说,生活中有很多我们看似普通但长时间身处其中则会对自己健康造成危害的气体或者物质,比如雾霾,或者抽烟产生的一氧化碳等。为此,人们通常会减少外出、少抽烟或者在室内配备一台空气净化器,以此来减少有害物质对自己健康的侵害。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清醒的认识到,流行风尚也许一时挺酷,但如果不能节制自己,就很容易被中招,就如同学抽烟,本来是一件装酷的事情,结果很多人深受其害数十年,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而不是以身试险,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