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怎么当上皇帝的,李世民凭什么打败太子、皇弟当上皇帝

双谷/2017-07-21 12:30/ 分类:大陆

李世民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十分知名的皇帝,李世民也算得上史上对比有作为的皇帝,为君爱民,深受百姓的敬爱,能够说想当杰出的皇帝。但是我们不否定的一点,即是李世民这个皇位路是践踏在自个的朋友身上的。李世民发起玄武门事故后,斩杀了太子李建成以及四弟齐王李元吉,此后不久,唐高祖李渊驾崩,李世民成为了仅有的继承人当上千古一帝。李世民凭什么打败太子、皇弟当上皇帝? 原来是因身份、后台强大。

李世民怎么当上皇帝的,李世民凭什么打败太子、皇弟当上皇帝

要说太子以及李元吉二人能够说才是对比有才干的一起他们手中各自有必定的实力,为何二人却都斗不过李世民,终究死在李世民的手中呢?因素本来很简单,并非是李世民比李建成、李元吉多聪明,多有才干,而是由于他的身份和后台太过于强壮,为什么这样说?理由有三。

其一,在洛阳之战后,李世民便被李渊封为“天策大将”,在身份上,是仅此于皇帝李渊和太子李建成的。但是比较权势,李世民担任“天策大将”主要职责是掌管军事力量,在古代一切都是靠拳头说话,李世民尽管身份没有李建成高,但是由此看,李世民的权力能够远远大于李建成的。

李世民怎么当上皇帝的,李世民凭什么打败太子、皇弟当上皇帝

其二,“天策大将”并不只是把握兵权,他还有一个可怕的权力,即是“许自置官署”,这自置官署,意味着李世民能够说自个设置官位,自个招募下属,这样一来,李世民身边的人都是自个的亲信,别人压根就难以得到对于李世民的情报。在影视剧中,我们也知道,李世民身边的能人武将十分多,若非李世民有这个权力,他身边的官位是很难以分给自个下属的。

其三,唐高祖在世期间,李世民还担任尚书令一职,尚书令在朝中官位能够说是十分高,一起还把握着国家六个关键部分。即是由于尚书令一职位高权重,当上皇帝后的李世民,不敢容易将这个官职交给别人,终究,这个官职在李世民登基以后,就搁置了下来。

李世民怎么当上皇帝的,李世民凭什么打败太子、皇弟当上皇帝

归纳这几点,就算是李建成是太子,还有自个的弟弟齐王李元吉相助,在实力上仍是不如李世民。所以到最后,即使是李世民在玄武门发起了战争,这太子和齐王仍是没有招架的才能,终究惨死在李世民的手中。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