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第六季续订了吗,越狱收视率怎么样

双谷/2017-07-21 07:09/ 分类:大陆

越狱第六季续订了吗,越狱收视率怎么样

《越狱》重启版在美国本土才四集就丢掉了开播时一半的收视率续订没戏了?!《越狱》复活季收视高开低走。

Mtime时光网5月13日报道令无数国内剧迷热泪盈眶的《越狱》复活季也许站在糟糕的那一面,五集过后该剧输掉的不仅是开播时一半的收视率,更是续订的希望。

先看看《越狱》开播以来的收视率和收视人数:第一集383万/1.5、第二集318万/1.1、第三集244万/0.9、第四集275万/0.9,到了第五集,这部开播前备受期待剧集的最新收视率已经掉到了:235万/0.8。巧合的是,另一部FOX重启剧《24小时:遗产》的季终收视率也是0.8,当然它的收视人数比《越狱》略好一些,达到了342万。

目前FOX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这两部重启剧的命运,但是几乎所有北美电视评论家都认为:续订没戏了。

这两部剧集--尤其是《越狱》很可能在中国获得了远比北美更多的观众人数和关注度,但和《极限特工3》、《生化危机5》这样的"特供电影"不同的是,这些中国观众的热情无法转化为票房或真金白银,也无法体现在FOX的财报上。

奇怪的是,《越狱》重启季的问题似乎并没有出现在品质上,这部剧的IMDb评分达到了9.0,而第一季的评分仅为8.5,在许多剧评人眼中,尽管剧集没有回到巅峰期,但比起江河日下的三、四季,简直是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可是这一切并没有唤起观众足够的热情。简单来说,北美观众也许对这套模式厌倦了。

重启剧已经走到尽头了吗?事实似乎并非如此,在经过足足一年的谈判后,FOX的另一部经典剧《X档案》确定在17-18年度再次播出一个限定季。与前两者不同,《X档案》在上年2月播出6集复活迷你季的收视从没低于2.0,傻瓜才不会续订第11季,这一次是10集。

为什么《X档案》重启版成功了,而《24小时》和《越狱》却失败了,尤其是在剧集品质并没有明显高下的情况下--有很多剧评人甚至认为,比起平庸的《X档案》重启季,《越狱.》重启季的质量还要好得多,那为什么结果却是如此"不公平"?

一种说法是:美剧的口碑效应已经越来越无法影响新一代观众了,今年以来的一些口碑剧,例如科幻频道的《苍穹无限》第二季,或者FX的《宿敌》都只拿到了0.2-0.3的收视率。如果不是这些神剧实在口碑逆天,电视网根本不可能考虑续订它们。也许《越狱》也撞到了这块高口碑低收视的铁板上。

最糟糕的是,在经历如此雷声大雨点小的一季之后,除非有"中国爸爸"愿意慷慨解囊,否则FOX几乎不可能再度重启这个中国观众心中的美剧启蒙神剧了。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