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人收视率怎么样,继承人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

双谷/2017-07-20 17:10/ 分类:大陆

继承人收视率怎么样,继承人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

收视口碑双赢收视口碑双赢 《继承人》树律政剧新标杆。

继承人收视率怎么样,继承人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

《继承人》树律政剧新标杆

网易娱乐5月11日报道5月9日,《继承人》在观众的恋恋不舍中落下帷幕,圆满收官。这部由刘恺威、蒋欣、刘松仁、吴冕、赵峥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职场剧,自播出以来便引发了收视热潮。其独特的题材,对继承独到的见解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更是引发了人们对于继承这一社会热点的深思,树立了律政剧的新标杆。

收视口碑双双获好评树律政剧新标杆

《继承人》自4月14日网台播出以来,收视与口碑一路飙升,赢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律政剧行业标杆。自播出以来,《继承人》收视率节节攀升至黄金档CSM52城第二名。话题量有增无减,微博话题阅读总量突破4亿,#电视剧继承人#、#好汤cp#等话题均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近年来,国产律政题材的影视作品罕见,《继承人》打破了律政剧的题材局限,题材选择更专业也更加贴合现实。观众在追剧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继承人》设置了“汤宁的真实身份”、“郑昊与汤宁身份‘掉包’”等一系列悬念,环环相扣,增加了剧情的紧张感,套牢了观众的好奇心。“汤家股权继承案”贯穿始末,也展现了郑昊、汤宁等人在追寻真-相的过程中更加侧重对于亲情的思考。

专业有突破传递继承“真·姿势”

作为一部行业剧,“专业”才是《继承人》的正确打开方式。该剧由30多年从业经验的段祺华律师担任编剧,剧中的一系列继承案件都是经过真实案件改编而来,段律师曾表示,在创作《继承人》的过程中,一直以真实、准确的要求,来对待作品中的法律知识点。剧中,以“汤家股权继承案”为主线,辅以“方家姐妹遗产案”“奶茶妹继承案”等多个不同性质的继承案件,将继承更完整的呈现给观众,而通过这些案件将“继承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巧妙地传递继承的有关知识。网友们对这些知识也是很受用,纷纷称“终于找到继承的正确姿势了”。

剧中的庭审风云也是看点十足,双方律师据理力争,一系列律政专业词语不仅在拍摄中让演员“苦不堪言”,刘恺威甚至洗澡还不忘背台词,观众在观剧时更是需要拿小本子记下“知识点”。“公民见证遗嘱”、“律师见证遗嘱”等一系列生活“冷知识”也都成为了观众不能遗漏的知识。而对于“养女是否有继承权”、“曾断绝父子关系儿子是否可以继承父亲遗产”等一系列继承问题的探讨也通过庭审有了更加详细的解读。庭审中律师们的逻辑思维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法庭的布置更是经过仔细的研究。《继承人》的专业性在律政剧中有了很大的突破,对于之后的律政剧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完美收官亲情暖心回归

虽然《继承人》被网友称为“继承教科书”,但《继承人》并不仅仅是一部为观众“花式普法”的行业剧,更是一部传递情感的温情大戏。该剧一开始就将汤氏一族紧张的关系交代出来,剧中像这样典型的人物关系和人物冲突还有很多。通过一系列继承案件,该剧描绘了亲情与爱情在面对财富时又将会是怎样的选择。郑昊经历了种种痛苦,但最终为了亲情而选择原谅一切。《继承人》立足于现实,不仅描绘了人性在财产面前暂时的贪婪,更让人们看到了世间真情的可贵与难得。

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成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继承人》除了题材、故事等方面的突破,也传达了一种更为正能量的价值导向。段祺华律师曾说过:“《继承人》这个故事就是宣扬珍惜爱情、保护亲情,不要太看重财富。”《继承人》通过不同的继承案件传递出了不一样的情感,不仅主人公郑昊、汤宁渐渐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对于亲情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观众在追剧的过程中也有了不一样的思考。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