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 收官,人民的名义收视率怎么样

双谷/2017-07-20 15:50/ 分类:大陆

人民的名义 收官,人民的名义收视率怎么样

祁同伟、高玉良《人民的名义》收官 收视口碑双爆棚反腐没有剧终。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和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反腐题材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日前正式收官,短短一个月时间,这部2017反腐大剧奇迹般的刷新多项收视记录,创十年国产剧史最高记录。此外,《人民的名义》所辐射的年龄层之广、社会群体之多、热议度之高、影响力之大,更是形成了一种“万人空巷”的“追剧效应,引发党政媒体以及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收视口碑双双爆棚

树立口碑良心剧新标杆

作为2017年的一部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自开播之日起口碑与收视就一路飙升,最终成为人尽皆知的“现象级”标杆之作,《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纪检监察》等上千家主流媒体对该剧作出高度评价。CSM52城、CSM35城收视率最高峰值双双破8,创十年内国产电视剧最佳收视率,市场占有率罕见破51%,全国第一。在口碑方面,#人民的名义#主话题阅读数突破22亿,增量23倍,微博指数270,000+,翻转64倍,微信指数最高峰值937,012,036,百度指数4,198,117,同比增长1000%,豆瓣上超过12万人为该剧评价并打出了8.5的高分。达康书记的表情包,易学习的很多名言都被网友追捧。

除了剧情扎实、演员给力外,《人民的名义》的出品方和主创团队也实力不俗。编剧周梅森被誉为“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这次他把积蓄十年的洪荒之力都用在了《人民的名义》这部作品中。李路作为该剧的导演、制片人、出品人,拥有三重身份的他从多种角度精细把控着《人民的名义》的力度与节奏。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作为出品方之一,从开始的融投资、该剧发行以及配合审查上都倾力相助,得到了团队及上级领导的认可。

《人民的名义》可能是同类题材中聚集明星最多、投资额最大、场面最宏阔、内容最抓人的一部戏,它的大热并非偶然现象。正像本剧总监制、总发行人、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所说,“《人民的名义》在聚焦贪腐者与反贪者之间的情感纠葛和人格较量的同时,更侧重人性的思考,而一部能让观众深思的好剧,必将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对社会的进步有推动作用的。”

人民的名义 收官,人民的名义收视率怎么样

吴刚饰李达康

《人民的名义》收官,反腐没有剧终

为何这样一部反腐正剧会一夜爆红?究其原因有三点,其一,《人民的名义》不说教、不空洞。悬念迭起的剧情中混入了“美剧风格”的剧情和台词设置,加上40余位老戏骨们“教科书般”的演技,为全剧增色不少。其二,“现实”与“冲突”并存。导演、总制片人李路表示,一部好剧的生命力在于真实,在于扎根社会现实,剧中所展现的“丁义珍式”窗口在现实中也火爆起来,各“蹲式窗口”涉事单位均迅速回应并承诺整改,剧集影响力可见一斑。其三,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自信。《人民的名义》一经播出就引发各界媒体高度关注,剧中不仅揭露了官场的腐-败,还刻画出包括“官-商-勾-结”、“权色交易”、“懒政不为”等敏感内容,这样一部被媒体和观众定位为大尺度的反腐作品之所以能得以播出,恰恰显示了我国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自信,无论是中纪委早前推出的反腐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还是《人民的名义》,都印证了党中央对于反腐“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铁腕决心,也是该剧得以成功的最核心原因。

《人民的名义》虽然圆满剧终,但正如剧方收官海报中所展现的文案一样——“反腐没有剧终”,也相信在反腐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光明终将驱散黑暗。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