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是抄袭吗,疯狂动物城抄袭案结果

青青/2017-07-20 10:50/ 分类:大陆

 疯狂动物城被指全是抄袭 案件结果如何呢?。

迪士尼2016年上映的影片《疯狂动物城》是毫无疑问的大丰收,不仅在全球斩获了10亿美元的票房,也获得了当年奥斯卡的最佳动画长片。而上周,迪士尼却因为这部口碑和票房兼收的影片却被一名好莱坞资深电影编剧告上了法庭,称《疯狂动物城》并非迪士尼的原创想法,而是未经允许擅自使用了他的原创,属于知识产权的侵权。

疯狂动物城是抄袭吗,疯狂动物城抄袭案结果

原告Gary Goldman的编剧作品包括:《全面回忆》、《妖魔大脑唐人街》、《海豹干将》、《Next》等。在洛杉矶联邦法庭对迪士尼发起诉讼的时候称,他曾经向迪士尼提报过自己的一个提案:即创作一个包含电影和电视剧的、有动画也有真人的系列作品叫做《疯狂动物城》。他说当时他的提案被迪士尼拒绝采用,但是多年后却擅自利用了他的原创故事策划、对话、美术设计、标题、包括动画人物设计制作了电影《疯狂动物城》。

疯狂动物城是抄袭吗,疯狂动物城抄袭案结果

今年5月,迪士尼做出回应,以原告证据不足为由申请撤销案件。昨天,受理案件的地级法院法官Michael Fitzgerald裁定称,原告并没有能展示充足的显示被告抄袭的证据,迪士尼的撤销案件申请获得批准。

疯狂动物城是抄袭吗,疯狂动物城抄袭案结果

  “审理各方对于原告提交的材料中所展示的相似之处,是否已经构成版权侵犯存在争议”,法官在裁决书中写道。“依据法律法院仍不能把它当做侵权案来做分析,因为原告既没有在上诉文件中提交先前所声称的完整材料证据,也没能做出详细的阐述说明。”

疯狂动物城是抄袭吗,疯狂动物城抄袭案结果

  法官就二者是否存在足够相似之处进行了分析。比如,针对情节:“原告最详细的一个举证是,二者主角都是同一种罕见的搭配——一个是肉食动物,另一个是它的猎物;一个是乐观主义者,另一个是消极主义者。但是,这是兄弟警匪类型片常用的路数。比如,《黑衣人》中的欢脱的年轻警-察搭档古板的老警-察;《尖峰时刻》中身手矫健的香港警探搭档状况不断的FBI问题警探;《辣手摧花》中耿直的FBI特工和不守常规的穆斯林搭档。”

疯狂动物城是抄袭吗,疯狂动物城抄袭案结果

菲茨杰拉德表示,原告方败诉主要是因为没有将戈德曼的创作素材提供出来。迪士尼曾在庭审中攻击这一点,海滨大道制片公司后来提供了一些材料证明两者的相同之处,但法官认为这些证据并不充分。菲茨杰拉德在庭审文件中表示:“双方的争议点在于戈德曼的材料和迪士尼拍摄的这部电影之间是否有足够的相似之处,以证明迪士尼存在版权侵犯这一结论。然而撇开双方的争论不说,法庭无法给出迪士尼抄袭的分析结论,因为原告方既没有在诉讼文件中附上涉嫌被抄袭的材料,也没有用足够详实充分的细节来描述它们。”

疯狂动物城是抄袭吗,疯狂动物城抄袭案结果

法官还特别对原告方提供的材料做出了分析:“或许原告方提供的材料中最具体、最详细的论断就是电影和原告方的创意都存在一对充满矛盾的主角——一个是猎食者,一个是猎物;一个乐观积极,一个愤世嫉俗。然而这种设定根本就是好莱坞警匪电影的经典套路,例如《黑衣人》《尖峰时刻》《辣手警花》都存在这样的设定。”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