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什么意思 演员田丰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哪一届 田丰死亡真-相揭秘

青青/2017-06-28 15:02/ 分类:港台

在各种明星争相竞技的时候,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所有演员梦寐以求的奖项。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什么意思?提起历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的得主,很多人都会想起田丰这个演员,可以田丰已经去世了。演员田丰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哪一届?田丰死亡真-相揭秘。

终身成就奖是在一个颁奖典礼中对为某行业做出重要贡献并得到广泛认同的人所颁发的奖项。

有一个人,他曾经做过李小龙的师兄,王羽成龙的师傅,狄龙张国荣的老爸,这个如此厉害的人就是香港著名演员田丰。

田丰,原名田毓锟,1928年6月4日出生于河南郑州,是一位中国香港影视男演员,擅长忠奸角色之实力派演员。

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什么意思 演员田丰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哪一届 田丰死亡真-相揭秘

学生时期,田丰因兴趣参加了学校与当地的舞台剧演出。1949年,加入军中话剧团的田丰,演出了生平第一部电影《阿里山风云》,从此正式进入演艺圈,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

1960年,三十三岁的田丰前往香港,正式加入亚洲电影王国邵氏电影公司。到了邵氏,田丰的演技受到肯定,常轧戏轧到应接不暇。

在最受观众喜欢的香港黑帮片之一《英雄本色》里,田丰饰演狄龙和张国荣的父亲,两个儿子一个是黑-社-会,一个是警-察。

《赌侠II之上海滩赌圣》中和星爷合作,饰演巩俐的父亲,为了当上上海市市长,丧心命狂,不择手段,女儿死了也在所不惜。

田丰还出演过不少港台电视剧,如《星星知我心》,《昨夜星辰》,《老房有喜》等,大多都是爷爷的角色,因此一度被称为国民爷爷。

70年代开始,田丰初执导筒,执导了电影《金印仇》。

1960年由台湾到香港,加入电影圈,从影四十多年,共拍了118部电影,其中大部分为武打片,形象深入人心。

扩展阅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