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蓝是谁个人资料照片 蝴蝶蓝作品中为什么全职高手最火

青青/2017-06-14 12:19/ 分类:衣食

这两天很多全职高手的书迷得知杨洋参演电视剧版全职高手后都炸锅了纷纷到蝴蝶蓝微博下面留言,之后蝴蝶蓝发微博肯定了杨洋叶修的选角。蝴蝶蓝是谁个人资料照片曝光,作为大IP小说的作家蝴蝶蓝有好几部好看的小说,但是蝴蝶蓝作品中为什么全职高手最火?关于蝴蝶蓝全职高手的评价基本上全是正面,全职高手已经成了蝴蝶蓝最佳代表作。

蝴蝶蓝是谁个人资料照片曝光  蝴蝶蓝作品中为什么全职高手最火

《全职高手》是起点知名作家蝴蝶蓝的作品,它是众多网友小说中最特别的一本,被改编成了漫画、动画、手游等等,而且改一次火一次。

蝴蝶蓝是谁个人资料照片曝光  蝴蝶蓝作品中为什么全职高手最火

以下转载自大神李金泽的分析:

这部小说,优点十分突出。首先便是很多人谈论到的,他是一部顶尖的群像描写的小说,文中整个职业圈和数十名出镜过的选手风格突出,性格鲜明,经历各异,让人回忆起时仍活灵活现。

这一点的直接优势就是,后来的大量同人及其他周边的基础!

其次,作为一部网游竞技小说,成功表现出了一个优秀得近乎科幻的网游以及完整的世界观,和在此基础上的职业圈。文中的网游表现出了极大的自由度,而作者也获得了强大的自由从而将各类网游的优势玩法拼贴入内,从而创造出无数精彩的情节及碰撞。

看得出文中的电竞是以现实中的足球篮球等成熟的职业体育作为蓝本的,而从中汲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设定,就是职业水平和普通玩家之间的巨大技术鸿沟。

这个设定非常之重要,这保证了玩家对于职业选手除了喜爱之外的一种重要情绪:崇拜。而这种情绪,在现在很多职业水平与顶级路人缺乏明显实力差距的电子竞技项目中十分缺乏。说个LOL的例子:没有抗压吧不能黑的选手。而在小说中,职业选手在网游中可以轻易碾压普通精英玩家,甚至顶级大神可以孤身一人在大公会的战阵中杀个七进七出人仰马翻,这些网游中的顶级精英只能吓得瑟瑟发抖。王杰希第一次来新区观察主角时,中草堂的会长紧张得手都在抖。这种崇拜的情绪只有在这样的实力碾压下才能产生,并且继而造成文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氛围:就是一群职业选手之间神仙打架的气氛,看一些粉丝的周边作品就知道,这些情节都是非常吸引书迷的。

在看这部小说的时候,很多很多的地方让我感觉似曾相识,有的是在书中,有的是在现实里。

“我唯胜利论。我只追求胜利,只要能够获胜,全攻全守还是防守反击我都不在乎。职业足球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胜利,追求胜利的极致就是冠军。”

这是来自某部足球小说中一个令人讨厌的教练。

就像书里的某个人,他的追求就是冠军,冠军的心永远在跳动,不仅是某个人,也是某群人。为了这个荣耀,有的人与曾经的朋友渐行渐远,有的人背上了一身骂名。

还有无情的岁月给老兵带来的伤痛,这是体育竞技中永远的悲情。老将们的退役,渲染着一年复一年的伤感。书末霸图被淘汰,新闻发布会上,队友们站起来表示要继续战斗下去,留给了林敬言一个单独的位置,说出了那句与气氛格格不入的话:“是时候结束了”

是啊,该结束了,只是不甘罢了。两年前被唐昊击败的时候,他就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衰老了。这两年霸图收留自己,打进过总决赛,已经值了。就像林敬言一次次自嘲的那样,他不是什么特别有天赋的选手,比不了那群才华横溢的家伙。

他写的是电子竞技,却充满了所有体育竞技中的光荣与梦想,悲情与无奈。我想,这就是在腐女占据书迷圈子,甚至引发许多外界误会的情况下,我依然将这部小说作为我最珍重 的小说之一的原因。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