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军是谁个人资料简历年龄照片 2017年葛军在哪里出数学题 江苏考生高考数学噩梦葛军喊冤

青青/2017-06-08 14:22/ 分类:衣食

提起葛军这个人,简直就是江苏考生高考数学的噩梦。高考数学大家最不希望的就是葛军参与出题,因为葛军出的数学题是全国皆知的难。2017年葛军在哪里出数学题?葛军是谁个人资料简历年龄照片曝光 。2017高考觉得自己答的数学题很难的考生不要把责任推在葛军身上哦!因为葛军已经拒绝参加数学高考出题了。

这是一段在网上流传较广的段子:“2003年,葛军参与江苏高考数学命题工作,江苏数学全省平均分68分(满分150分) 。2010年,葛军参与江苏高考数学命题工作。当年江苏数学平均分83.5分(总分160分)。2013年,葛军参与安徽高考数学命题工作,理科平均分只有55分左右(满分150分),导致安徽省一本分数线较2012年狂降54分。”

字里行间透露着葛军命制的高考数学卷的最大特点—试题难度大,考生考分低。因此,才会流传另一个段子:凡是葛军参与的高考数学卷的命题,考完数学卷后,90%的女生是哭着出考场的,90%的男生则是撕书砸东西。

葛军是谁个人资料简历年龄照片曝光  2017年葛军在哪里出数学题 江苏考生高考数学噩梦葛军喊冤

对于上述传闻,葛军澄清说,“这是一个大冤案啊,却没有人站出来加以澄清,甚至连一些基本的事实都被(传闻)掩盖。”

葛军说,他只参与过4个年度(2004年、2007年、2008年、2010年)的江苏省高考数学卷的命题,从未参与过江苏省外高考数学卷的命题工作。

葛军说,2003年的全国高考数学卷“的确很难”,甚至被评论达到了建国后恢复高考以来的峰值,同时开创了高难度数学卷的先河。

然而,他坦言,他并没有参与2003年高考数学卷的命题。“2003年江苏考生仍然采用的是全国卷,江苏省直到2004年才开始独立命题。”

参与高考命题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参与命题者也要承受外界难以现象的压力。

葛军说,在先后经历过2004年、2007年江苏高考数学卷的命题后,他原本不想参加2008年江苏高考数学卷的命题工作的。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