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燕的老婆李岩华照片个人资料家庭背景 虞海燕和金晋哲是什么关系

雨文/2017-06-05 10:06/ 分类:衣食

虞海燕被双规了,这位曾经的一把手如今却成为阶下囚,关于虞海燕的老婆是谁?虞海燕与金晋哲的关系也引发了大家的关注。虞海燕老婆李岩华照片个人资料曝光,虞海燕和金晋哲是什么关系?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虞海燕老婆李岩华照片个人资料曝光

1月11日晚上10点,中纪委发布了一条引人注目的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虞海燕是2017年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此前公布的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被查的消息,并非常规方式公布,而是采用了类似四川省原省长魏宏被查消息公布的方式:面对询问,有关部门的官员证实这个消息。

虞海燕的老婆李岩华照片个人资料家庭背景曝光 虞海燕和金晋哲是什么关系

关于虞海燕的家庭受到大家的关注,虞海燕老婆被传是叫李岩华,很多人想知道这位李岩华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网上也没有过多的可信的消息。

虞海燕和金晋哲是什么关系?

虞海燕的原秘书金晋哲,现任兰州市七里河区副书记,已于日前被带走。

虞海燕也是连续第二任落马的兰州市委书记,他的前任陆武成,2015年1月23日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的位置上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的甘肃首虎。2016年11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陆武成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4年,被告人陆武成在担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开发、规划审批、职务晋升等事宜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26.6155万元。

虞海燕的老婆李岩华照片个人资料家庭背景曝光 虞海燕和金晋哲是什么关系

虞海燕是浙江义乌人。1982年8月,虞海燕于西安冶金学院(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系炼钢专业毕业,分至新疆钢铁公司钢研所,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

1985年8月,虞海燕调至甘肃省地方国企酒泉钢铁集团(下称酒钢)。始建于1958年的酒钢,是1949年后新中国继鞍钢、武钢、包钢之后规划建设的第四个钢铁工业基地,在酒钢,虞海燕度过了自己的青壮年时代。从炼钢厂调度长、车间副主任到科长、副厂长(副处级),虞海燕用了11年。

1996年1月,虞海燕平调任酒钢生产调度处副处长。当年10月,虞海燕赴省城兰州,挂职甘肃省计委能源处副处长一年。此次挂职锻炼,对虞海燕非同寻常,从此虞海燕的晋升路一改过去11年的按部就班,步入快车道。

由正处到正厅,虞海燕仅用了六年时间。2004年12月,时任酒钢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的虞海燕,离开了工作19年的酒钢,出任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会主任、党委书记。两年多后,虞海燕赴甘肃省第二大城市天水,担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虞海燕去天水时,甘肃政界都知他只是过渡镀金。他到天水后在第一次全市干部大会上公开说:不要给我送钱,因为你们谁也没我钱多,他随即说出自己和妻子(时任酒钢总会计师)的年薪。”前述消息人士说,“省上一些厅局长或故旧到天水,即便是公务,他都是个人刷卡请客。但我知道,他回兰后宴请或赴宴一般都在兰州东口酒钢大厦,个人买单恐怕只是一说而已。”

2008年2月,虞海燕不足一年的镀金之旅结束,离开天水回到酒钢,董事长、总经理一肩挑,一直到2011年8月已经被任命为甘肃省政府副省长的虞海燕才离开酒钢,由冯杰继任酒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但冯杰已于2015年5月落马。消息人士称,虞海燕、冯杰在酒钢共事时,曾是酒钢原一把手马鸿烈的左膀右臂。马退休后,虞海燕、冯杰不知何故翻脸。据新华网报道,冯杰因涉嫌受贿,已于当年10月10日被甘肃省检察院逮捕。多年来,一直有20多名原酒钢中层举报虞海燕、冯杰等人。

目前,酒钢是西部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年营业收入均超过千亿元,连续多年入围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企业500强。2015年,分别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09位、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41位。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成为“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

2012年4月,担任副省长不满一年的虞海燕进入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当年10月出任兰州市委书记,直至2016年10月卸任。

虞海燕在兰州任上以“兰州蓝”的创议者而闻名。虞海燕就任兰州市委书记第一周,即在一个现场会上当场将环保局长和主管供热(能源煤炭)的负责人撤职,以此拉开蓝天工程序幕,设立蓝天奖。据说虞提前暗访,以其在酒钢经验,查清兰州常年购进质低价高燃煤,这是兰州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