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老版王珮瑜身高体重年龄照片微博个人资料简历是哪里人 王佩瑜的老公是滑稽戏演员李子腾吗

雨文/2017-06-02 16:40/ 分类:八卦

著名的京剧老生演员王珮瑜最近参加《跨界歌王》受到很多人的关注,瑜老版王珮瑜身高体重年龄照片微博个人资料简历是哪里人?王佩瑜的老公是滑稽戏演员李子腾吗?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瑜老版王珮瑜身高体重年龄照片微博个人资料简历是哪里人?

王珮瑜 ,1978年3月4日生于苏州, 上海京剧院著名京剧余派(余叔岩)女演员,师从王思及。

1992年考入上海市戏曲学校,2001年毕业于上海市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做票友的舅舅将其带进京剧大门。开蒙学老旦,很快就以一出《钓金龟》获得江苏省票友大赛第一名。后改学老生。2011年获得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王珮瑜 扮相俊秀,演唱古朴隽永。

2016年1月6日,获颁“2015中华文化人物”  。

瑜老版王珮瑜身高体重年龄照片微博个人资料简历是哪里人 王佩瑜的老公是滑稽戏演员李子腾吗

中文名王珮瑜 

别    名瑜老版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出生地苏州

出生日期1978年3月4日

职    业京剧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市戏曲学校

主要成就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梨园杯”全国戏曲华东区一等奖 

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 

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

代表作品《失空斩》《搜孤救孤》《捉放曹》《文昭关》《击鼓骂曹》

学    历研究生

性    别女

王佩瑜的老公是滑稽戏演员李子腾吗?

据资料显示,王佩瑜现在还没有结婚,也没有被曝光的男朋友。

王佩瑜,1978年3月4日生于苏州, 上海京剧院著名京剧余派(余叔岩)女演员,师从王思及。

1992年,考入上海市戏曲学校,2001年,毕业于上海市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做票友的舅舅将其带进京剧大门。开蒙学老旦,很快就以一出《钓金龟》获得江苏省票友大赛第一名。后改学老生。2011年,获得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王佩瑜扮相俊秀,演唱古朴隽永。2016年1月6日,获颁“2015中华文化人物”。2017年,参加综艺节目《奇葩大会》。

瑜老版王珮瑜身高体重年龄照片微博个人资料简历是哪里人 王佩瑜的老公是滑稽戏演员李子腾吗

青少年时,有“小冬皇”美誉的王佩瑜被视为“神童”。出生于苏州的她,由票友舅舅领进京剧大门,开蒙学的是老旦,才几个月工夫,就以一出《钓金龟》获得江苏省票友大赛第一名。后来改学老生,听着余叔岩先生留下来的十八张半唱片咿呀学唱,度过晨昏。

1992年考入上海市戏曲学校专攻老生行当。从1994年起,分别在“新苗杯”、“宝钢杯”、“梨园杯”、“蓝岛杯”四项全国少儿京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6岁的王佩瑜以一折《文昭关》技惊四座,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惊叹道:“这不就是当年的孟小冬吗?”从此,“小孟小冬”芳名远播,戏迷们亲切地称她为“小冬皇”。

1999年9月考入上海市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2001年毕业,现为上海京剧院演员。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