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家族豆瓣影评:日本家庭元素嫁接到中国家庭中格格不入

双谷/2017-05-26 14:05/ 分类:华语

由黄磊执导的电影《麻烦家族》上映以来备受网友的关注,这部由日本电影改编而来的影片是否真的是达到了网友们心中的标准呢?《麻烦家族》影片中将日本家庭元素嫁接到中国家庭中,显得格格不入,更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影《麻烦家族》的豆瓣影评。

麻烦家族豆瓣影评:日本家庭元素嫁接到中国家庭中格格不入

黄磊首次执导的电影《麻烦家族》好看吗?这部翻拍自日本家庭电影《家族之苦》的电影,是否有“水土不服”的现象发生呢?答案是:有!原著中老两口的矛盾源于日本社会的常态,而照搬过来显然不符合我们的观念,且剧中笑点安排似乎略显刻意,不够自然。

不加思索的套般,使《麻烦家族》这一本源于日本家庭电影《家族之苦》的匠心之作变的索然无味,电影中国化的改编既没有能真正接住地气,尤为刻意的笑点也让其失去了原作中那股厚重的情感奠基,使之为人所见的不过是一场泛善可陈以家为名的闹剧。

同样的剧情构思,同样的人物关系,可放在不同的国家所形成的观感却是截然不同的。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